新华网 > > 正文

别样的冲锋

2018年03月15日 08:55:56 来源: 解放军报

    这几天,记者在京西宾馆采访来自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人大代表,发现很多代表宿舍里的台灯旁边,都摆放着一摞资料。来自陆军的吴昌洁代表告诉记者,这是学习资料和自己的建议草稿。

    吴昌洁是一名特种兵,攀岩、侦察、格斗、泅渡、爆破、射击等严酷的训练,是她平时工作生活的主旋律。

    作为今年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吴昌洁在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审议监察法草案等时,刚开始内心还有些忐忑。

    军人练兵备战不含糊,当代表也要履职尽责。吴昌洁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道路上,发起了别样的冲锋——每天加班学习会务组下发的简报等资料,阅读《怎样当人大代表》《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高人民法院大事记》等辅导书籍,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完善修改相关建议。

    今年两会会期长,吴昌洁几乎天天都加班到很晚。一次,为了准备第二天小组会上的发言,吴昌洁加班到凌晨3时多才休息,进一步完善了自己关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优良传统的建议。

    记者采访发现,很多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的时间表都很“满”,他们深知自己肩负着传递基层官兵心声、为强军事业建言献策的神圣使命。某边防团连长许忠发代表说,我们在进行一场别样的冲锋,必须交出合格的答卷。(周远)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29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