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撼!空降兵唯一机械化作战力量昼夜集群伞降

2018年03月15日 18:14:4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这个旅二级军士长、伞降投放长秦阳带领伞训教员对伞包进行仔细检查。方超 摄

    新华社武汉3月15日电(夏澎、方超)春寒料峭,伞兵出击。连日来,空降兵某旅结合旅营体制下空降作战特点,优化作战力量编成,组织数十架次千余名官兵实施跨昼夜集群伞降,在实兵、实装、实降中锤炼部队全域快速到达、全维多能介入的实战能力。

    凌晨3时许,随着一声刺耳的防空警报响起,这个旅各战备分队闻令而动,官兵们迅速请领伞具和武器装备,整装待发。短短数分钟后,千余名官兵在夜色中集结完毕,而后按梯次配置向机场进发。

    作为空降兵序列唯一的机械化作战力量,这个旅此次改变以往单兵种、单专业独立伞降模式,针对侦察情报获取、精确指挥控制、战场全维防护、作战综合保障等方面内容,以机步力量为主体,将指控通信、卫勤救护、核生化侦察、战车修理等多兵种专业混合编组,确保了同一架次或同一批次伞兵着陆后能独立实施作战任务。

    伞兵在一道检查线接受检查。方超 摄

    夜幕下,伞兵严阵以待。方超 摄

    经过近2小时的机动开进,所有人员到达预定机场。他们迅速整理伞具、披挂武器装备,登机、检查、起飞,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多架次机群成战斗编队依次腾空而起,向预定地域隐蔽突进。

    伞兵登机。方超 摄

    伞兵登机。方超 摄

    “嘀嘀……”随着绿色跳伞信号灯亮起,伞兵们跃出机门。由引导打击组和空降引导组编成的先遣队首先着陆到预定空降场。他们迅速解脱伞衣伞具、收拢人员,而后展开气象数据观测、建立对空联络、布设地面标识、引导主力精确空降等任务。

    伞兵双路离开机门。方超 摄

    纵身一跃,云海踏浪。方超 摄

    多机跟进。前一架次伞兵未落地,后一架次飞机已临空。方超 摄

    集群伞降。方超 摄

    战地黄花。方超 摄

    伞绳缠绕伞顶后,伞兵打开备份伞,确保着陆安全。方超 摄

    伞兵着陆后封控空降场。方超 摄

    各专业力量空降着陆后,迅速展开专业作业。卫生连护士班班长谭琪落地后迅速解脱伞具,就地寻找掩护。一名伞兵因着陆到斜坡上造成右腿“骨折”,谭琪迅速隐蔽接近对“伤员”实施救护。

    谭琪说,在以往伞降训练时,她主要是在地面卫生车中等待保障,“如今,卫生员也是战斗员,必须和其他战友同机同降,实施伴随保障。”

    谭琪整理自己的伞具。方超 摄

    谭琪跃出舱门。方超 摄

    谭琪落地后收伞。方超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830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