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3月18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3月19日 07:09:38 来源: 新华网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美签署“与台湾交往法案”发表谈话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17日就美方签署“与台湾交往法案”发表谈话,表示中国军队对此坚决反对。

发言人指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该案有关条款尽管没有法律约束力,但它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了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的发展氛围。中方要求美方信守承诺、改正错误,不得实施上述法案有关条款,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停止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对台售武,以免对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损害。

    中柬两军开始“金龙-2018”反恐联训暨人道主义救援

    中国和柬埔寨两军“金龙-2018”反恐联合训练暨人道主义救援17日在柬埔寨磅士卑省某综合训练场举行开训仪式。这是2016年以来中柬两军第二次组织联训。

    柬埔寨王家军总司令波尔沙伦、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张践以及两军参训官兵出席了开训仪式。

    俄外长:西方国家特种部队已在叙开展活动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7日接受哈萨克斯坦媒体采访时说,西方国家已经直接卷入叙利亚冲突,因为美国、英国、法国以及其他西方国家的特种部队已经在叙利亚开展活动。

    拉夫罗夫说,实际上叙反政府武装正在进行代理人的战争,因为美、英、法以及其他西方国家的特种部队正在帮助叙反政府武装,且西方国家并不否认其特种部队已在叙利亚活动的事实。

    以色列战机空袭加沙地带

    巴勒斯坦安全人士说,以色列战机18日凌晨对位于加沙地带中部的加沙城附近地区实施了轰炸。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人士说,以色列F-16战机向加沙城东部一家工厂附近区域发射了十几枚导弹,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周围房屋和工厂受损严重。

    目击者说,当地武装人员在轰炸区域附近向在空中盘旋的以色列战机开火。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831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