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辛毅代表——点燃科技兴军的强大引擎

2018年03月19日 07:39:56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辛毅代表——点燃科技兴军的强大引擎

    谈起国防科技创新,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辛毅代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深刻把握世界军事发展大势和我军所处历史方位,着眼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擘画科技创新蓝图,点燃了科技兴军的强大引擎。辛毅从事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工作30多年,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辛毅告诉记者,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新调整组建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国防科技创新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国防科技领域的政策制度、体制机制、规划计划,扎扎实实地谋划科技创新,稳步走开了协同创新的路子。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战略部署,为加强科技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和国家科技部去年8月联合发布了《“十三五”科技军民融合发展专项规划》。辛毅说,这一规划的出台,是落实习主席关于国防科技创新系列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是对“十三五”期间推进科技军民融合发展的顶层设计和战略布局,为国家和军队有关部门指导科技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了基本依据和方向指南。

    谈到未来,辛毅激动地说:“习主席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之幸事、国之幸事、民之幸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一定努力奋发作为,在国防科技创新领域取得更大成绩。”(周远、毕沙沙)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1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