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主导举行北约大规模炮兵演习 俄:别逼我报复

2018年03月19日 11:01:0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美军主导举行北约大规模炮兵演习 俄军方:别逼我们报复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3月8日发表了题为《炮声隆隆:以美国为首的大规模炮兵演习在欧洲拉开帷幕》的报道。

    美国陆军开始进行大规模炮兵演习,北约国家派出数千兵力参加演习,演习的武器有重型榴弹炮、多管火箭发射系统以及迫击炮。

    据美国欧洲集团军训练指挥部说,北约26个成员国,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在内,派出约3700名军人携带重型装备抵达(德国)格雷芬韦尔训练场。演习名为“动态前线-18”,持续到本月10日,演习对外宣称的目的是“加强美国及盟友火力部队并肩作战的能力,包括多国战区指挥部到战术部队的目标识别能力”。

    北约联合快速反应军团、美国第1步兵师、德国第10装甲师以及捷克、法国、德国、波兰、英国和美国的带弹炮组以及近空支援力量据说也参加此次演习。

    演习的组织者说,“动态前线”旨在改善北约炮兵部队的战备状况。《星条旗报》援引美国欧洲集团军副指挥官蒂莫西·麦圭尔少将的话说,这是“一次重要的战备演习”。

    在演习中,炮手可以在格雷芬韦尔周围自由移动,任意挑选中意的发炮位置。格雷芬韦尔训练场作战部负责人耶弗里·安德森中校说:“演习旨在恢复炮兵的灵活性,让他们在逼真的实战环境下演练,按照要求作战。”

    另有报道说,北约正计划在靠近俄罗斯边境的地方再举行一次大规模军事演习。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国防小组委员会上传的实况内容显示,海军陆战队指挥官罗伯特·内勒上将对该小组委员会说,今年秋季将举行“迄今规模最大的两栖战演习”,即“三叉戟接点”演习。

    俄罗斯国防部官员一再警告,过去5年北约在俄罗斯西部边境附近的军事力量大增,迫使莫斯科采取报复性措施。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2017年12月说:“从2012年开始,北约在俄罗斯西部边界附近部署的军事力量扩大了2倍。”

    北约向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增派了4个营级战术群、1个美国装甲旅。绍伊古说,北约随时准备投入交战的部队规模进一步扩大,从1万人增加到4万人。

    绍伊古说,每年,俄罗斯西部边境附近会举行30多次演习,所有演习的设定情境都是与莫斯科发生军事对抗。俄罗斯方面“密切关注每一次北约演习,并相应采取措施”。2017年9月,俄罗斯与白俄罗斯举行“西方-2017”联合战略演习,据称是莫斯科为加强防御力量采取的最重要举措之一。(编译/于晓华)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1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