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外长:对韩美同盟有信心 坚信美军不会撤离韩国

2018年03月19日 18:12: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就美国总统特朗普以撤出驻韩美军为要挟,向韩美贸易谈判施压一事,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表示,对韩美同盟十分有信心,坚信美军不会撤离韩国。

    资料图片: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

    据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康京和当地时间18日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电视台采访时作出上述表态。康京和还说,特朗普的任何言论对于韩国来说都很重要,在过去几十年里韩美同盟都是朝鲜半岛乃至东北亚和平稳定的基础。

    当地时间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场晚餐会上说:“我们在贸易和军队上都很赔钱”。 特朗普的言论引发韩国舆论哗然,多数观点认为,特朗普此言意在暗示将通过撤除驻韩美军向正在进行的韩美贸易谈判施压。

    据悉,特朗普的有关言论并没有获得白宫和军方的认同。美国白宫表示,特朗普未曾提及将撤离驻韩美军。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达纳•怀特15日也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华盛顿和首尔将继续保持紧密合作,美国将会持续支援韩国。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832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