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媒:印度向越南提供6亿美元贷款 希望后者买本国军火

2018年03月20日 13:35:5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3月5日报道,印度和越南已经同意深化双边防务贸易关系,新德里将向越南提供军事援助。

    报道称,在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出访印度期间于3月4日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中,印越两国政府还强调,以印度对越南军售为基础,扩大两国防务产业合作的机会。

    根据最近几年印越两国签署的两项独立协议,印度将向越南提供总额6亿美元的国家信贷,用以采购印度生产的防务设备和相关技术,以加强越南的国防工业。

    报道称,在这笔资金中,已有1亿美元分配给越南边防警卫队采购巡逻艇。不过,双方尚未就越南将用另外的5亿美元采购何种装备达成一致。

    这份联合声明说:“双方一致同意加快落实为越南边防人员建造高速巡逻艇的1亿美元贷款,并敦促尽早签署有关5亿美元防务信贷的框架协议。”

    联合声明说,除了扩大在“设备采购和技术转让”方面的合作,两国政府还同意加强在海上安全、巡逻、网络安全、军事交流、对话、军舰访问,以及在东南亚国家联盟等地区论坛上的合作等领域的防务和军事关系。

    据报道,印度还将向越南提供大量作战训练,用以支持越南使用的俄制苏-30MK2“侧卫F”多用途战斗机和基洛级柴电潜艇。

    报道认为,印度向越南提供贷款、产业和技术援助的做法符合新德里的“向东看”政策,该政策旨在加强印度同东南亚的战略关系。新德里将这一政策视为加强印度在该地区影响力的一种努力,用以对抗中国日益增强的影响力。

    2014年,印度同意向越南提供1亿美元的贷款。两年后,印度国防部与印度国防公司拉森-特博洛有限公司签署一项合同,由该公司为越南人民军的准军事边防部队建造和供应高速巡逻艇。根据这一合同,这些船只将由拉森-特博洛有限公司在印度建造,该公司还承诺将向越南转让设计和相关技术,并提供设备和材料,使得接下来可以在尚未确定的越南船厂建造更多的巡逻艇。

    报道称,尽管尚未就印度向越南提供剩余的5亿美元装备的问题签署合同,但据认为正在考虑之中的平台和系统包括更多的海军舰艇、“北极星”先进轻型直升机、“阿卡什”地对空导弹和“布拉莫斯”反舰巡航导弹等。(编译/林朝晖)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832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