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3月20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3月21日 07:18:04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紧急救治并转运烧伤患者

    位于南苏丹科瓦乔克地区的一处友军驻点分队厨房19日发生事故,造成2死4伤。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迅速派出两支应急医疗小组,成功转运3名烧伤伤员,收治1名伤员。

    美国国防部宣布美韩联合军演将于4月1日重启

    美国国防部宣布,美国与韩国的年度联合军演“关键决断”和“秃鹫”将于4月1日重启。

    美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称,美韩联合军演因韩国平昌冬奥会暂停,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和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现已同意重启军演。

    美韩日举行安全高官三方会晤

    美国白宫发布消息说,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17日至18日在旧金山同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局长谷内正太郎举行了三方会晤。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三人在会晤中讨论了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和计划将要举行的韩朝、美朝首脑会晤。三方表示,将致力于“避免重蹈覆辙”,并在接下来的数周内“继续密切协调”。

    澳大利亚2018“海洋探索者”军演结束

    澳大利亚2018“海洋探索者”军事演习19日在澳东部海域正式结束。本次军演从5日开始,旨在提高安全运作、救灾、人道主义援助以及高端作战方面的能力。

    据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官网发布的消息,“海洋探索者”军演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海军舰队训练活动之一。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美国的2000多名军事人员、12艘战舰、2艘潜水艇以及数架飞机和直升机参与了此次军演。澳大利亚最大的战舰“堪培拉”级两栖攻击舰也在本次军演中亮相。

    土耳其驻丹麦大使馆遭袭击 大使馆内没有人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警方19日披露,土耳其驻丹麦大使馆当天清晨遭燃烧瓶袭击,没有人员伤亡。

    《哥本哈根邮报》报道,警方当天凌晨2时54分接到报警。警察局发言人亨里克·莫尔接受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在使馆周围巡逻的警员“差不多都目睹了案发经过,看到至少两人逃离现场”。警方初步估计4人参与袭击。

    美前驻日大使与冲绳学生会谈 就美军基地谋求理解

    据日媒报道,美国前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19日在纽约与访美的冲绳县学生举行会谈,她表示“冲绳对日美安保体制而言是最重要的地方”,就驻冲绳美军基地谋求理解。

    据报道,会谈中卡罗琳就曾任驻日大使一事,回顾称“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荣誉之一”,表示今后将进一步致力于强化两国关系。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3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