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3月21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3月22日 07:36:29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国维和工兵承建的南苏丹补给线项目竣工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承建的“科瓦乔克—瓦乌—通季补给线”项目20日正式竣工。瓦乌州州长安杰洛·塔班出席竣工仪式,并为新路标揭牌。

    据维和工程兵大队队长孙士俭介绍,“科瓦乔克—瓦乌—通季补给线”全长218公里,施工危险系数高、动用装备多、作业时间长、施工距离远、保障难度大。

    去年11月开工以来,我维和工兵从瓦乌、科瓦乔克、伦拜克三地同时施工,共出动兵力3600余人次、车机3000多台次、转运土石1.6万方,在50度的高温条件下日均工作时间约7小时。

    总师杨伟:歼20或衍生双座型、舰载型

    3月20日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前的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空研究院副院长、歼-20战斗机总设计师杨伟就歼-20的发展回答了记者提问。杨伟称,歼-20采用中国独创的设计,并且将系列化发展。这些话意味着什么呢?

    杨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歼-20的研制实现了打造跨代新机、引领科技发展和创新研发体系。杨伟表示,引领技术发展就是要通过自主创新实现强军目标,比如我们在世界上独创的歼-20的升力体边条鸭式布局,使得飞机既有很好的隐蔽性,又有很好的超音速和机动飞行能力,使得它既能飞得更远,又能承载更多武器。此外在态势感知、信息对抗、机载武器和协同作战等方面也取得很多突破,有很多绝招。对于今后的发展方向,杨伟说,在歼-20正式列装的今天,一方面要大力支持部队尽快形成战斗力,另一方面也要系列化发展,不断提高飞机作战能力,同时更会积极探索一条弯道超车的技术路径,创新开发我国发展战略需要的全新战机。未来会在战机的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上不断前行,再立新功,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

    求助美方遭拒 韩国想从欧洲获取空空导弹技术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3月5日发表了题为《由于美国推三阻四,韩国转向欧洲谋求获得空对空导弹技术》的报道。

    作为其关键武器采购补偿计划的一部分,韩国正在谋求获得欧洲的空对空导弹技术。

    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于3月5日公布了一份符合今年补偿交易条件的18项武器采购计划,其中包括让韩国未来战机装配欧洲导弹集团(MBDA)制造的“流星”远程空空导弹和IRIS-T近程格斗导弹。被称为“KF-X”的未来隐身战机是由韩国自主研发的,预计于2026年服役。

    英国空军"红箭"飞行表演队一飞机坠毁 飞行员逃生

    英国国防部证实,当地时间周二(20日),英国皇家空军“红箭”飞行表演队一架飞机在威尔士皇家空军基地坠毁,飞行员已弹射逃生。

    天空新闻报道还称,威尔士救护车服务中心表示,当地时间周二(20日)下午1点30分左右,有人报告称,一架飞机在威尔士皇家空军基地坠毁。一名发言人表示,他们已派出紧急救护车前往现场。

    乌克兰前飞行员自杀身亡 被指击落马航客机

    乌克兰空军退役飞行员弗拉季斯拉夫·沃洛申18日自杀身亡。俄罗斯方面曾指认他驾驶战机击落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

    乌克兰媒体19日援引警方消息报道,沃洛申前一天在位于乌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的家中开枪自尽。当时,他的妻子听到他所在房间传出一声枪响,随后报警。沃洛申送医后不治身亡,终年29岁。

    尼古拉耶夫警方在社交媒体发布一份声明说,沃洛申系“自杀”,但警方暂时按照“谋杀”调查。技术人员正在检查现场发现的一把军用手枪。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34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