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媒称韩美军演将于下月开启:规模不变但会“低调”进行

2018年03月22日 08:26:3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韩国国防部和韩美联合司令部20日表示,因冬奥会而推迟的韩美“秃鹫”和“关键决断”联合军演将分别于下月1日、23日正式启动。虽然军方称规模与往年相当,但军演将“低调”进行。

    据美联社3月19日报道,对朝外交工作恐怕即将经历重大时刻,五角大楼却在19日宣布,因平昌冬奥会被推迟的美韩年度军事演习将在4月1日启动。

    五角大楼发表简短声明称,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与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同意继续推动“秃鹫”和“关键决断”演习,演习规模与往年“相当”。

    五角大楼表示,朝鲜已经获悉韩美演习计划“以及(演习的)防御性质”。

    报道称,2018年演习的时机和规模尤为敏感,因为朝鲜2017年加速研制有望打到美国的核导弹,导致紧张局势升级,然后又出人意料地显现出可以通过外交手段解决核危机的迹象。

    有人猜测演习规模会缩小,但五角大楼表示2018年的“规模、范围”和往年“一样”。

    五角大楼发言人克里斯托弗·洛根中校介绍,两场演习中规模较大的“秃鹫”军演属于野战训练演习,将有大约1.15万名美军官兵和29万名韩国军人参加。另一场“关键决断”演习将有大约1.22万名美军官兵参加。

    另据韩联社3月20日报道,分析认为,韩美不像往年那样公开“关键决断”的日程,而是选择低调进行整个联演是考虑到韩朝首脑会谈和美朝首脑会谈等迅速变化的半岛局势。

    报道称,韩美海军陆战队将于下月1日至8日实施“双龙”联合登陆演习,美军出动“黄蜂”号两栖攻击舰参演将是最大看点。美军B-1B“枪骑兵”远程战略轰炸机和核动力航母等战略武器此次不会参演。

    据悉,韩美联合司令部此次不采用“作战计划5015”等对朝作战计划是最大变化之一。

    报道称,韩军此次出动的兵力和装备规模也未公开。同时,以往军演为期两个月,2018年则缩短至一个月。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34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