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机构谴责阿富汗发生的自杀式袭击事件

2018年03月22日 18:39:5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喀布尔3月22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联阿援助团)21日发表声明,谴责极端组织在诺鲁孜节(波斯历新年)之际在首都喀布尔制造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

    声明援引联阿援助团负责人山本忠通的话说,此次袭击事件发生在喀布尔平民密集地区,大量民众当时聚集事发地庆祝新年。袭击行为毫无道理可言,涉案人员必须接受法律审判。

    山本忠通同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并再次敦促阿富汗冲突各方遵守国际人道法,履行相应人道义务。

    喀布尔第三警区靠近喀布尔大学一处集市21日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阿公共卫生部发言人向媒体证实,袭击造成至少33人死亡、65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

    新华社记者从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了解到,此次袭击事件尚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使馆提醒在阿中国公民高度重视安全风险,加强安全防范,减少不必要外出。

    在阿富汗,重大节日庆祝活动场所通常易成为武装分子袭击的目标。鉴于当前形势,喀布尔警方已加强在喀布尔各主要路段的安检、抽查等防范性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35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