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3月22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3月23日 07:05:24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外媒:美核武原料厂辐射污染全球最重 千亿美元清理

    美国《对话》季刊网站3月5日发表了题为《有毒的冷战遗产:原子弹生产厂地的清理昂贵而危险》的报道。

    75年前,1943年3月,在华盛顿州东部一个偏远的地方开始了一个神秘的建筑项目。在之后的两年,5万名工人修建了一个相当于半个罗德岛面积的工业厂址,耗资超过2.3亿美元——相当于现在的31亿美元。这些工人中很少有人、周围社区几乎没有人知道这个设施的目的。

    俄防长:今年或量产作战机器人 无人机增10余倍

    塔斯社3月15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15日说,为俄罗斯武装部队配备的作战机器人可能今年开始批量生产。

    他是在名为“俄罗斯——充满可能的国家”的论坛上披露这一消息的。

    在论坛上,有人问道,在不远的将来,士兵的角色是否可能发生变化,作战行动是否会由遥控的无人装备实施,而人的作用将缩小到执行操作员和协调员的职责。对此,绍伊古回答说:“为什么要等到不远的将来?这是今天正在做的,而在正在大力推进。”

    俄罗斯国防部长指出,几年前俄罗斯军队只有160架无人机,现在接近1800架。

    美刊揭秘中情局特工首次"窥见"AK-47 绘画将其记录

    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3月14日发表凯尔·沟上的文章《中情局特工首次看到AK-47时用绘画进行了记录》称,1953年4月,中央情报局收到了第一份有关20世纪最有效武器的报告:AK-47突击步枪。20年间,列宁格勒郊外现身的这种神秘的“冲锋枪”遍布全球,从东德到安哥拉,军人、游击队员和恐怖分子都配备了这种新式武器。

    中央情报局的报告标注的日期是1953年4月29日,最初是卡拉什尼科夫传媒公司发现的,后来由枪械博客网站转载。报告出自一名中情局特工,他能够轻而易举地接触到这种以前不为人知的武器,特别是考虑到武器的保密级别。中情局2017年1月向公众公布武器档案之前,报告对这名特工的身份及其他信息进行了特殊处理。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835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