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土总统通电话讨论地区局势及两国关系

2018年03月23日 08:27:2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3月22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晨)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双方就地区局势交换意见,并强调维护两国合作关系。

    美国白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和埃尔多安重申,作为北约盟国和战略伙伴,美国和土耳其维护“强大关系”十分重要。

    两国领导人表示,美土两国将继续加强合作,应对共同面临的战略挑战,解决影响双边关系的问题。

    1月20日,土耳其对叙利亚北部阿夫林地区发起军事行动,打击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目前,土耳其方面已基本控制战略重镇阿夫林。埃尔多安3月19日说,土耳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将扩展至曼比季、科巴尼、泰勒艾卜耶德、卡米什利等地,直到“清除土叙边境的恐怖主义走廊”。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3月19日表示,美方已多次向土耳其表达了对阿夫林局势的严重关切,呼吁各方将焦点集中到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任务上来。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835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