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散伙?印军方不愿与俄共研五代机:性能不佳 还贵

2018年03月23日 15:27:0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俄罗斯《观点报》网站3月20日报道称,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军方消息人士透露,空军领导层对苏-57的性能不满意,而且觉得研发费用太高,但合作是断是续还需要政治决定。

    这里指的是印方认为苏-57在隐身等方面的性能达不到印度空军的要求。

    不过,政府中对FGFA项目存在不同观点。一部分官员和专家认为,应当继续推进该项目。国防部则认为项目“贵得不可思议”。

    印度国防部一位高官表示:“因此,我们得看看付出这么多钱能换来什么效果。”

    FGFA项目的印方研发投资预计为40亿美元。

    FGFA是俄在第五代战机苏-57的基础上,与印度联合研发的苏-57出口版的代号。去年2月,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副局长弗拉基米尔·德罗若夫宣布,俄印已就研发FGFA达成一致意见。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8360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