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3月23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3月24日 08:11:29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海军将在南海举行实战化演练

    记者从海军参谋部获悉,为持续兴起海军部队大抓实战化训练热潮,海军近期将在南海海域举行实战化演练。这是海军年度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目的是检验和提高部队训练水平,全面提高打赢能力,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

    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将选出20名志愿者“形象大使”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23日宣布,面向社会和军方评选20名志愿者“形象大使”。

    第七届世界军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负责人万磊说,此次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志愿者形象大使评选的主题为“志愿军运、星耀江城”。形象大使将成为军运会志愿文化的引领者、军运会志愿精神的传播者、志愿服务的践行者。

    第七批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将赴澳大利亚轮训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玛丽斯·佩恩23日宣布,新一批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将在本月内陆续抵达澳北部城市达尔文开始轮训。佩恩说,这批总计1587人,是澳美两国2011年达成轮训协议以来美海军陆战队赴澳轮训的第七批人员,此外,此次抵澳轮训的还有美海军陆战队8架MV-22“鱼鹰”运输机和6门M777榴弹炮。

    未来6个月,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将与澳大利亚军人进行15次共同训练。除澳美两国外,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等国也将派人员参加或观摩这些训练。

    美国在约旦启用新反恐训练基地

    美国国务院和约旦政府22日宣布,正式启用建于约旦首都安曼南郊的一个新反恐训练基地。

    美国驻约旦大使馆当天发表声明说,基地启用后,美国在约旦的反恐援助能力将成倍增强,尤其在危机响应、爆炸事故调查等方面。

    俄国防部网站遭到密集黑客攻击

    据俄新社22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网站当天遭到密集黑客攻击,攻击来自西欧、北美和乌克兰。

    俄新社援引俄国防部的消息报道说,国防部官网上就3种新型武器命名举行的投票活动原定22日晚8时结束,在活动结束前一小时,国防部网站遭到7次黑客攻击,其中5次为中等强度,另两次较为猛烈,攻击来自西欧、北美和乌克兰。俄国防部表示,计算机安全部门成功抵御了这些攻击。

    土耳其一架战机坠毁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军方22日说,军方一架F-16战机当天在该国中部坠毁,机上一名飞行员死亡。

    土耳其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这架战机是在22日晚的训练飞行中坠毁的,坠机地点位于内夫谢希尔省。声明说,搜救人员在坠机地点发现了战机残骸和死者遗体。事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军方正在调查中。

    约翰·博尔顿:“战争鹰派”强势回归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宣布,美国前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博尔顿将取代麦克马斯特,出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任命从4月9日起生效。

    博尔顿被美国媒体称为“战争鹰派”,他的上任将强化特朗普内阁的“鹰派”色彩。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6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