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天津人艺新剧目公演 再现甘祖昌将军“赤子之心”

2018年03月24日 16:52:56 来源: 新华社

    原标题:天津人艺新剧目《不忘初心》公演 艺术再现甘祖昌将军“赤子之心”

    新华社天津3月24日电(记者周润健)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新创话剧《不忘初心》23日晚在津正式公演。该剧根据甘祖昌将军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成,以艺术的手法再现了甘祖昌从将军到农民的不平凡人生经历,弘扬了甘祖昌淡泊名利、心系人民、无私奉献、作风朴实、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

    新中国成立后,甘祖昌担任新疆军区后勤部部长,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在一次寻亲团的接见中,他了解到家乡江西莲花县经济依旧贫穷落后,于是,他毅然决然请辞,解甲归田,带领家乡人民开荒山、改红土、架桥梁、筑水库、建电站,造福人民,竭力用共产党人的魄力,努力改变家乡落后的经济状况。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如何重温这一典型形象?导演张媛媛说:“我们力求塑造一位朴实朴素、独具特色的‘将军农民’形象,又不单纯拘囿于展示模范人物事迹,在内容和题旨方面进行了挖掘和升华,使之不仅有着鲜明的历史质感,还有着丰富的人物特性。”

    天津人艺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刘景范饰演甘祖昌将军。“从农民到将军,再回归农民,这样的重新选择,奠定了将军一生的光辉形象。他不忘初心,用一片赤子之心映红百姓的生活,留下千古佳话,这种精神和大爱值得弘扬和传播。”他说。

    据了解,24日和25日,该剧还将再演两场。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8367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