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3月24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3月25日 08:14:40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空军首次在飞行院校推广教-8飞机失速尾旋训练

    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日前在机关及所属某旅教官中开展了教-8飞机失速尾旋训练。这是空军在教-8装备飞行院校20多年来,首次在这款机型上推广这一被称为“死亡陷阱”的训练科目,标志着空军在推进实战化训练中再出重拳。

    “失速尾旋,是指飞机在被误操纵后进入螺旋状、急速翻转下坠的一种非正常状态。”参训飞行教官费洪良介绍,它不仅会导致飞机的机动性能大幅度下降,而且会严重危及飞行安全,因此又被称为“死亡陷阱”。在空军航空兵的长期训练实践中,曾多次发生过因失速尾旋造成的严重飞行事故。2018年军队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展开

    记者今天从军委机关有关部门获悉,2018年军队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于近日展开,军队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公布了相关分数线,明确了研究生招生的环节流程和相关要求。

    今年军事学硕士、军事硕士初试基本线全军统一划定,其他学科门类均执行国家A类地区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基本线,军事类硕士研究生初试基本线为总分280分,其中政治理论45分、外国语35分、业务课60分。博士研究生招生由招生单位自主确定进入复试的初试基本线。达到初试基本线的考生由各招生单位依据招生计划,按总分从高到低,确定复试人员范围,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不超过150%。未达到初试基本线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法国南部恐怖袭击造成3死16伤

    法国总统马克龙23日表示,一名持有武器的恐怖分子当天在法国南部奥德省的卡尔卡松市和特雷布镇制造恐怖袭击,导致3人丧生,16人受伤,其中至少两人伤势严重。

    据法国总统府消息,马克龙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法国相关部门正对此进行分析。

     阿富汗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10人丧生

    据阿富汗媒体报道,该国南部赫尔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尔加市23日晚间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0人丧生、35人受伤。

    据阿富汗黎明新闻网站援引赫尔曼德省政府发言人奥马尔·兹瓦克的话报道说,此次袭击发生在拉什卡尔加市一座体育场附近,爆炸造成至少10人丧生、35人受伤。

    俄罗斯称国防预算将分阶段下降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3日在莫斯科表示,俄国防预算将分阶段下降,预计在5年后降至国内生产总值的3%以下。

    佩斯科夫介绍说,俄总统普京多次指出,近年来俄军的各类装备、设施已大多完成更新,因此,俄国防预算在政府总预算中的比重将分阶段下降。

    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邦达列夫23日解释说,尽管俄国防预算总额将逐步减少,但用于军事科技研发的经费不受影响,尚待完成的军事装备更新和军工企业现代化改造的进度不会减慢,俄国防力量增强的势头不会减缓,“与此同时,俄政府将把大量预算用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叙反政府武装同意从东古塔多个据点撤离

    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23日报道,反政府武装当天与政府军达成协议,同意从东古塔西部多个据点撤离。

    在俄罗斯斡旋下,“拉赫曼军团”等武装组织同意从东古塔西部的朱巴尔、扎马里克、伊尔宾、艾因塔尔马等多个城镇撤离。

    撤离行动计划于当地时间24日上午9时30分开始,约7000名武装人员及其家属将乘坐政府军提供的大巴,前往叙北部的反政府武装控制区。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6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