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儿基会呼吁加强对也门儿童的人道主义援助

2018年03月26日 07:35:5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安曼3月25日电(记者林晓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25日在约旦首都安曼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也门内战让当地儿童付出惨重代价,共有超过1100万也门儿童急需国际社会的人道主义援助。

    儿基会中东北非地区负责人海尔特·卡珀拉尔近期对也门进行了访问。他在发布会上说,自2015年3月也门内战升级以来,平均每天有5名儿童在战争中被杀或受伤。“今天几乎每一个也门儿童都需要人道主义援助。”海尔特·卡珀拉尔说。

    儿基会提供的数字显示,目前也门超过半数儿童得不到洁净的饮用水或足够的公共卫生条件,初步估计有40万也门儿童严重营养不良。此外,共有将近200万也门儿童失学,其中约有50万产生于2015年3月内战升级以后。

    儿基会表示,约四分之三的也门女孩在18岁以前结婚。此外,也门已经持续近一年半的霍乱疫情已波及超过100万人,15岁以下儿童占被感染者比例超过40%、占死亡人数的四分之一。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与其内阁成员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冲突各方曾进行和谈,但至今各方仍未达成共识。

    由于也门持续战乱,政治进程停滞,经济崩溃,生活必需物资无法进入封锁地区,也门的人道主义危机日益恶化。联合国2017年9月公布的数字显示,也门全国有超过2000万人需要紧急援助,约700万人面临饥饿威胁,50多万人感染霍乱。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837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