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3月29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3月30日 07:12:40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所谓“航行自由行动”、中柬联训等答记者问

    任国强说,发展健康稳定的中美两军关系,是中美两国元首的重要共识所在,是两国两军的共同利益所在,也是国际社会普遍期待所在。中国军队高度重视中美两军关系,同时坚定捍卫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历史和现实证明,发展中美两军关系既要看到各自的当前利益,更要着眼共同的长远利益;既要有从一时一事做起的务实,也要有仰望星空的情怀;既要在发展顺利时心怀忧患之心,也要在身处困境时看到希望之光。“望远能知风浪小,凌空始觉海波平。”我们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把握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发展的大势,努力把两军关系打造成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稳定因素。

    任国强介绍,3月17日开始,以联合反恐训练和人道主义救援为主题的“金龙-2018”中柬两军联合训练在柬埔寨举行。任国强说,“金龙-2018”联合训练是落实两国两军高层领导关于加强两军务实合作共识的具体举措。此次联训适逢中柬两国建交60周年,双方高度重视,就联训的筹划组织进行了密切沟通配合。

    第五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在沈阳安葬

    英魂归故国,浩气满乾坤。3月29日上午,第五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安葬。20位志愿军烈士英灵60多年后回到祖国和人民的怀抱,在中华大地上安息。当天上午,民政部、外交部、财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辽宁省政府、沈阳市政府以及北部战区、辽宁省军区、武警辽宁总队、志愿军烈士家属、抗美援朝老战士代表、学生、部队官兵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安葬仪式。仪式由辽宁省副省长崔枫林主持。

    美国白宫称朝核问题正朝“正确方向”推进

    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28日说,朝核问题正朝着“正确方向”推进,美方持审慎乐观态度,并将继续推动这一进程。

    桑德斯在记者会上说,美方认为朝核问题正朝着“正确方向”推进,并取得重要进展,美方将继续推动这一进程向前发展。关于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于日前对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桑德斯认为,这释放出了“积极的信号”。

    美海军考虑一次性采购2艘福特级航母

    彭博新闻社3月20日报道称,美国海军正在考虑能否在航母零部件和人工费用方面大幅节省开支,以便一次性采购2艘航母,而不是进行单独采购。

    作为其扩充至355艘舰船计划的一部分,美国海军打算部署12艘航母,比现有的11艘航母有所增加。在19日提交的需求建议书中,美国海军称如果要采购第3艘和第4艘全新的福特级航母,那么就要求美国亨廷顿英戈尔斯公司“进一步明确能否节省成本”。

    英国将为无人机配备“硫磺石”导弹

    导弹制造商欧洲导弹集团(MBDA)已与英国政府达成一项金额为4亿英镑的“性能维护计划”,该计划将延长英国“硫磺石”空对地导弹的服役期限。这项协议还可能使得英国攻击直升机和无人机能够使用这款武器。

    根据该协议,通过软件和一系列其他升级,目前的“硫磺石”-2导弹的性能将得到加强。此外,MBDA还将制造不明数量的新型导弹,补充英国的导弹库存。

    欧盟提出改善军事机动性行动计划

    欧盟委员会28日提出了一项旨在改善欧盟军事机动性的行动计划。

    欧盟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促进部队和装备在欧盟境内外的移动对于欧洲安全至关重要。该行动计划提出了一系列措施,目的是消除影响军事机动性的各种行政程序或监管障碍。声明说,密切欧盟成员国和其他伙伴间的合作是执行该行动计划的关键。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840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