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罗斯:战略火箭军已部分换装亚尔斯导弹

2018年03月30日 08:28:03 来源: 新华社

    原标题:俄罗斯:战略火箭军已部分换装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3月29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战略火箭军司令卡拉卡耶夫29日说,俄战略火箭军部分导弹兵团已完成换装新型亚尔斯陆基洲际弹道导弹的工作。

    俄国防部新闻局当天援引卡拉卡耶夫的话说,位于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和新西伯利亚州的两个导弹兵团已经换装了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位于马里埃尔共和国和伊尔库茨克州的导弹兵团正在进行换装,位于特维尔州和阿尔泰边疆区的导弹兵团也计划于2020年开始换装。

    卡拉卡耶夫说,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主要用于替代俄战略火箭军装备的逐步进入安全服役末期的白杨系列洲际弹道导弹。目前,在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举行的战略火箭军部队演习中就动用了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并重点演练该型导弹的战场伪装。

    卡拉卡耶夫此前曾表示,2018年俄战略火箭军将接收20多部装备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装置,同时还将完成12次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任务,发射导弹数量比2017年多一倍。

    亚尔斯导弹是莫斯科热力工程研究所最新研制的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最远射程可达1.1万公里。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8407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