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驻香港部队组织海空联合巡逻行动

2018年03月30日 19:10:4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驻香港部队组织海空联合巡逻行动。原俊敏 摄

    新华社香港3月30日电(原俊敏)驻香港部队日前出动“惠州舰”和3架直升机,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海空域组织联合巡逻行动,履行海上和空中防务职责。

    巡逻中,分别从昂船洲码头和石岗机场出发的海空分队准时会合,组成联合巡逻编队缓缓驶入船艇如织的维多利亚港。驶出鲤鱼门后,由驻军指挥所统一划定任务区域,编队开始对香港附近海空域进行联合巡逻。

    刚刚抵达任务海域,正在建立警戒航线的“惠州舰”便接到了指挥所发来的导调命令。编队立即调整航线,加速拦截“可疑”船只,并进行信息查证演练。

    16时许,即将返场的直升机分队,接到机场空域发现不明飞行物的空中特情导调,空地官兵密切协同配合,立即展开特情处置。随着直升机安全着陆,巡逻行动圆满结束。

    这次海空联合巡逻历时8个小时,全程按实战要求连贯组织实施,锤炼提升了部队履行防务的能力。

    驻香港部队组织海空联合巡逻行动。朱志样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1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