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为了军人的孩子,这好事一定能办好”

2018年03月30日 17:36:3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新华社沈阳3月30日电题:“为了军人的孩子,这好事一定能办好”

    康健、马乐

    “医药费全免,你先抓紧时间办理入院,其他手续可以后补。”3月22日,驻沈铁沈阳军代处上士汤余庭对这突如其来的消息没啥准备,昨晚还在为孩子心脏手术的事愁得翻来覆去的他,一时间竟有点不知所措,只觉得心窝里暖暖的。

    时钟拨回到半年前。“肺动脉瓣狭窄”,初次从医生嘴里听到这么专业的医疗术语,汤余庭真有点云里雾里的感觉,但从医生的神情中,他知道这件事很严重。

    看着不足半周岁的孩子,想到生长发育迟缓甚至可能影响智力的种种严重后果,他感觉天真的要塌了。为了不让家中老人担心,他和妻子选择了独自承担,带着孩子四处求医问诊。

    考虑孩子太小,医生建议一岁后再做手术。虽然不是火烧眉毛的急事,但一想到十余万元的医疗费,小两口的心就揪着。

    汤余庭原本不想让单位知道这事儿,朴实憨厚的他总觉得那样会给单位添太多的麻烦。但军代处主任步进猛却敏锐地察觉到了他的变化。通过谈心交心,汤余庭终于道出了心中的苦水。“放心吧,咱们一起想办法。有困难找组织,没啥不好意思的!”步进猛说。

    为帮汤余庭减轻负担,单位特意腾出一间宿舍,给来队探亲的汤余庭妻子和孩子居住,并协助他们在沈阳各大医院就诊。与此同时,单位还积极与上级医疗部门沟通,寻找政策方面的支持。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得知现在军队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官兵子女进行免费救治的消息时,所有人的心里都松了一口气,由衷地为他们感到高兴。汤余庭与妻子更是喜极而泣。

    一波刚平,一波又起。孩子病情有了变化,需要尽快手术。小两口的心一下子又提到了嗓子眼。

    步进猛安慰汤余庭说:“虽然手续要求严格,但为了军人的孩子,这好事一定能办好!”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汤余庭夫妇开始了煎熬的等待。

    这次等待只有短短一天半,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原来,汤余庭的情况上报后,考虑病情需要,部队各级特事特办、速报速批。

    3月23日,接到通知的当天下午,汤余庭就为孩子顺利地在原沈阳军区总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1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