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3月30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3月31日 08:11:3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我国再次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卫星

    3月30日1时56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三十、三十一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第七、八颗组网卫星。

    我国航天员全面开展空间站任务训练

    记者30日从中国航天员中心了解到,随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进入空间站时代,航天员已全面开展空间站任务训练。未来空间站任务长期在轨驻留、常态化出舱活动、空间站在轨组装及维修、科学试验等科目,给航天员选拔训练带来更高挑战,对航天员身心等综合素质和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国航天员中心副总设计师黄伟芬介绍说,面对这一新情况,全体航天员已开展空间站技术、机械臂技术、出舱活动技术和医学等相关理论的学习,进行了适应性潜水训练,加强了力量和体能训练,即将开展沙漠野外生存和出舱程序水下验证试验。

    俄罗斯:战略火箭军已部分换装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

    俄罗斯战略火箭军司令卡拉卡耶夫29日说,俄战略火箭军部分导弹兵团已完成换装新型亚尔斯陆基洲际弹道导弹的工作。俄国防部新闻局当天援引卡拉卡耶夫的话说,位于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和新西伯利亚州的两个导弹兵团已经换装了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位于马里埃尔共和国和伊尔库茨克州的导弹兵团正在进行换装,位于特维尔州和阿尔泰边疆区的导弹兵团也计划于2020年开始换装。

    俄航天兵成功发射一个军用航天器

    俄罗斯空天军下属航天兵29日在俄西北部的普列谢茨克发射场,用一枚“联盟-2.1V”运载火箭成功将一个军用航天器送入预定轨道。据俄国防部发布的新闻公报,这枚火箭于莫斯科时间29日20时38分(北京时间30日1时38分)点火升空,俄航天兵管理的季托夫航天器实验和控制中心顺利追踪观测了该运载火箭的飞行状态。在飞行约20分钟后,这枚火箭将俄国防部的一个航天器送入预定轨道。俄军方没有透露该航天器的具体名称。

    韩首架F-35战机在美出厂

    韩媒称,韩国空军第一架F-35A出厂仪式日前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工厂举行,韩美政府和军方高层负责人出席了仪式。韩国成为继中国、日本之后,亚洲第三个拥有隐形战斗机的国家。

    美再赠越南6艘巡逻艇 可装备导弹

    美国驻越南大使馆日前发表声明称,美方已向越南政府移交6艘巡逻艇和装备,总价值2000万美元。法新社评论说,在南海局势再现紧张迹象的背景下,美越这两个曾经的宿敌在加强双边关系。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1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