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4月1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4月02日 07:41:13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我军新一代防寒服结合边防实战化演训进行试穿

    日前,军委后勤保障部组织军事科学院有关专家,结合边防实战化演训,对我军新一代防寒服进行试穿试用。

    这次在严寒条件下共进行了20多个品种的防寒服试穿,通过静态、动态条件下的试验,取得了第一手科研数据,达到了预期目的。

    一名美军士兵在叙利亚遇袭身亡

    美国国防部3月31日说,一名美军士兵在叙利亚曼比季执行任务时遇袭身亡。

    国防部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说,3月30日,这名士兵在巡逻时,一个简易爆炸装置在其附近被引爆,导致他重伤身亡。美军方正在对此事件展开调查。

    美韩低调启动年度“秃鹫”军演

    韩军有关人士表示,韩美于4月1日启动代号为“秃鹫”的联合军演。

    “秃鹫”为野战训练演习,包括海陆空和海军陆战队的各种演练,美方出动1.15万人参演,韩方出动30万人。韩美往年于3月初启动该演习,今年因与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时间重叠而被延后。今年演习为期4周,较去年减半。

    美国利用“二手”猎鹰火箭发射10颗卫星

    2017年3月30日,人类首次用翻新的“二手”火箭成功将商业卫星发射上天。时隔一年,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再次成功发射“二手”“猎鹰9”火箭,将铱星通讯公司的10颗卫星送入轨道。

    此次发射任务于30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实施。当天发射的“猎鹰9”火箭第一级曾于去年10月执行过第三批卫星发射任务,并成功在太平洋无人船上回收。

    以色列军方一架无人机在黎巴嫩南部坠毁

    以色列国防军31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军方一架无人机30日深夜在黎巴嫩南部一块空地上坠毁。

    声明说,事故是无人机出现机械故障导致的,“不存在信息泄露的风险”。以色列军方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只表示正在就此展开进一步调查。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418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