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4月6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4月07日 08:33:25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东京都美军基地部署鱼鹰运输机引民众抗议

    5架“鱼鹰”运输机5日上午飞抵位于东京都的美军横田基地,预计今夏将正式列装该基地,这是驻日美军在冲绳以外基地首次引进该运输机。

    据日本媒体报道,5架CV-22型“鱼鹰”运输机此前通过船舶运抵横滨市美军管理的码头,经过设备检查后,5日上午飞往横田基地。

    此前,部署在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的MV-22型“鱼鹰”运输机事故频发,遭冲绳居民抗议。此次CV-22型“鱼鹰”运输机进驻横田基地引发了当地居民的抵制和反对。

    叙利亚危机:土俄伊三方“抱团” 特朗普有意撤军

    土耳其、俄罗斯和伊朗三国领导人4日在土首都安卡拉举行会晤,就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达成多项共识。美国白宫发言人同日表示,美国将把在叙利亚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任务移交给当地武装力量和地区盟国。

    分析人士指出,通过此次会晤可以看出,土俄伊三国在解决叙利亚问题上继续以“抱团”之势密切协作。与此同时,尽管特朗普政府近日表示出从叙利亚撤军的意向,但存在变数。叙利亚和平进程前景依然充满不确定性。

    南非检方重提军火腐败案 祖马将因涉腐受审

    南非前总统雅各布·祖马定于6日出庭,就多年前一桩军火腐败案接受法庭初步审理。

    祖马2005年因为这桩案件被解除副总统职务。检方2009年在祖马当选总统前宣布撤回相关指控。

    今年2月,应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要求,祖马辞职。南非检方上月宣布将以欺诈和腐败等16项罪名起诉祖马。

      特朗普启动向美墨边境派兵行动 西媒:人数与持续时间未定

    西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签署一项命令,旨在“尽快”向美墨边境部署国民警卫队,但人员数量还不确定。面对非法移民人数的剧烈增长,特朗普试图进行回应。

    据埃菲社4月4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签署一项命令,旨在“尽快”向美墨边境部署国民警卫队,但人员数量还不确定。面对非法移民人数的剧烈增长,特朗普试图进行回应。

    韩失事战机一名飞行员遗体被寻获 天气恶劣阻搜救

    综合韩媒报道,韩国空军一架F-15K战机5日在庆尚北道漆谷郡坠毁,机上2名飞行员中,坐在前排座位的1人遗体已找到。由于飞机坠落山区连日大雨,6日早上雾气较重,搜救工作进展缓慢。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844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