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4月8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4月09日 07:24:39 来源: 新华网

    清明小长假14.3万人次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记者7日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悉,清明假期共有14.3万人次来到纪念馆参观,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寄托哀思。参观人数与去年同期的11.6万人次相比,进一步增加。

    清明小长假期间,每天上午不到8点,纪念馆入口处已经排起长队。除南京市民外,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游客、访问团等都来此参观、祭奠。“排了三小时的队,只为献上一束花。”“在清明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向遇难同胞献花、鞠躬,是最好的历史教育。”许多网友参观后在纪念馆官方微博下留言,表达自己的感受。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探索军粮供应管理新机制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前不久组织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河南、湖北、陕西7省(市)粮食局、财政厅(局),中部战区机关及各军兵种、省军区(警备区)、武警总队职能部门人员召开联席会议,分析当前军粮供应管理工作存在的矛盾问题,商讨改进地区军粮供应管理办法,军地合力为新时代军粮供应管理工作探索新机制、搭建新平台。

    为适应部队编制体制调整改革带来的新情况新变化,确保军粮供应工作聚焦打赢、服务改革、稳定可靠、规范有序,该中心按照国家粮食局、财政部和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要求,主动对接军地有关单位,研究探索与保障打赢相适应、与新体制运行相协调的军粮供应保障措施办法。

    美军一架直升机坠毁致2名士兵丧生

    美国陆军第101空降师7日说,一架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6日晚在肯塔基州坎贝尔堡进行例行飞行训练时坠毁,机上2名美军士兵死亡。

    第101空降师发布声明说,坠机发生在当地时间6日晚9时50分左右,除2名美军士兵丧生外,没有其他伤亡。目前,有关部门已开始回收作业,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俄军说5个s-400导弹团负责莫斯科防空安全

    俄罗斯空天军总司令苏罗维金8日说,5个S-400防空导弹团负责莫斯科及周边地区的防空安全。

    苏罗维金8日对俄媒体表示,莫斯科及周边地区的防空安全由俄空天军所属特别防空兵团负责,其所属5个S-400防空导弹团能绝对保障莫斯科及周边地区的防空安全。此外,“铠甲-S”弹炮合一防空系统协助保障该地区的防空安全。

    日本自卫队“瞒报门”发酵 日媒:修宪或受影响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陆上自卫队伊拉克派遣部队的日报隐瞒问题发酵,朝野政党对自卫队质疑喷涌而出。目前,首相安倍晋三和自民党正推进把自卫队写入《宪法》第九条的国会讨论。日媒称,宪法讨论将受影响,修改第九条的实现渺茫。

    2017年2月,日本自卫队伊拉克派遣部队日报是否存在引发议论。当时在野党议员要求出示资料,政府回答称“不存在”。2018年4月2日,防卫省突然宣布找到376天份的伊拉克活动日志,总计约14000页。3日,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致歉表示,“此前没能找到这些文档,我深感抱歉。”

    德国媒体说德法将合作研发新型战斗机

    德国媒体7日证实,德国与法国将推动研发一款“未来战斗机”。

    德国《航空讯息》网站报道说,在本月25日至29日举行的柏林航展期间,法国打算与德国签署文件,包含两国对这款战机的共同需求。多家军工企业将按其标准,拟定技术细节与方案,最后商定合作协议。

    按照设想,这款战机将在2030年至2040年间服役,替代现役“阵风”与“台风”战机。按断代划分,这款战机应属第六代。战机设计将基于两国共同搭建的“未来空中作战系统”,具备更佳的隐身性能、更远的作战半径、高存活性等特点。

    叙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军”冲突加剧

    叙利亚政府军和盘踞大马士革东古塔地区的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军”7日冲突加剧。据叙利亚媒体报道,“伊斯兰军”当天向大马士革城区开炮,政府军则对“伊斯兰军”据点杜马发起进攻。

    叙利亚通讯社7日报道说,“伊斯兰军”自当天清晨起炮击大马士革多个居民区,造成人员伤亡。大马士革穆瓦萨特医院负责人伊萨姆·扎卡里亚介绍说,包括一名儿童在内的6名平民在炮击中丧生,另有35人受伤,多人伤势严重。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845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