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英核潜艇北极演习 俄军反潜机追踪侦察

2018年04月09日 17:25:1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片:俄海军图-142反潜侦察机。(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乌克兰连线网站3月27日报道称,俄罗斯的《消息报》报道说,俄罗斯反潜航空部队最近探测到了北约潜艇正在北极地区进行战术演习。2架图-142海上侦察反潜机观察到了正在北极博福特海参加“2018冰原训练”军演的美国和英国海军的核潜艇,并对它们进行了跟踪。

    报道援引《消息报》的报道说,俄罗斯军机还对北约进行“2018冰原训练”军演的博福特海地区实施了更广泛的侦察。在侦察期间,俄罗斯飞机在该区域发现了另外的潜艇并对它们进行了分类。至任务完成时,2架图-142都返回了它们的基地。

    “2018冰原训练”军演是3月10日开始的一项为期5周的国际军演,它成为迄今为止美国在北极地区进行的最大规模演习之一。参加演习的包括2艘美国潜艇“哈特福德”号和“康涅狄格”号以及英国潜艇“锋利”号。部署在博福特海中的这几艘潜艇在冰盖下实施了演习,演习内容包括用核潜艇发动的水下大规模巡航导弹攻击。

    俄罗斯图-142海上侦察反潜机是以图-95战略轰炸机为基础的设计制造的。这型军机在1968年进行了其首次飞行,在4年后服役。图-142的有效作战范围超过5000公里,机上携带声波浮标、地磁异常探测仪以及数十枚鱼雷和深水炸弹,并且能够搭载一个10人的机组。

    俄罗斯海军航空兵部队拥有2个图-142飞行中队。其中一个中队驻扎在沃洛格达州的基佩洛夫空军基地,另一个则驻扎在远东的卡缅内鲁切伊空军基地。(编译/曹卫国)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46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