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4月9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4月10日 07:38:56 来源: 新华网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美国务院公告对台潜艇“营销核准证”答记者问

    问:据报道,台湾防务部门称,美国务院日前公告对台潜艇“营销核准证”,台方认为美此举有助于提高其防卫能力,维持台美友好关系。请问国防部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售台武器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中方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一切形式的美台军事联系,停止一切形式的对台售武。中国军队有能力、有决心挫败一切分裂祖国的企图,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陆军启动科技创新人才优先扶持计划

    近日,陆军政治工作部印发了《陆军科技创新人才优先扶持计划实施方案》,并就遴选推荐首批培养对象作出安排部署。这项计划旨在打造一支能够引领军事理论和技术创新、推动武器装备发展和运用保障、支撑新型作战力量建设的科技人才队伍,为陆军转型建设提供强大人才和智力支持。

    根据计划,从今年开始,陆军将利用5年时间,按照分批次择优遴选、分阶段接力培养、分层级按责抓建的思路,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在教学、科研、工程、卫生和装备技术保障等领域,重点扶持百个创新团队、培养千名科技英才、培育万名技术尖子。

    叙利亚一处空军基地遭导弹袭击 造成多人死伤

    外媒援引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消息称,叙利亚霍姆斯省东部一处空军基地9日遭导弹袭击,造成多人死伤。

    据报道,9日凌晨,位于霍姆斯省中部的塔伊富尔(Tayfur)空军基地遭到多枚导弹袭击,叙利亚防空系统对攻击进行阻拦。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称,此次袭击所造成人员伤亡,但未给出具体的伤亡人数。

    外媒:美韩双龙军演8号落幕 F35B亮相但规模缩水

    据韩联社首尔4月8日报道,韩国军方有关人士8日表示,韩美两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1日在庆尚北道浦项一带启动的双龙联合登陆演习于当天结束。参演的美军战斗力量将陆续返回日本冲绳等美军基地。

    据报道称,美国海军派出两栖攻击舰“黄蜂”号(LHD-1,排水量4.05万吨)和“好人·理查德”号(LHD-6),韩国海军也派出1.45万吨级大型运输舰“独岛”舰和4500吨级登陆舰等参演。

    叙利亚“化武攻击”疑云再起 特朗普指责俄伊负有责任

    叙利亚化武疑云再起。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7日,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控制的东古塔地区杜马市遭到疑似毒气袭击。叙利亚反对派、美国、英国等第一时间指责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袭击无辜平民。但叙利亚坚决否认,并指责西方和叙反对派造谣,目的是保护被围困的恐怖分子。

    中东媒体援引当地医疗人员、救援人员的消息称,杜马市上方7日出现毒气,造成70多人死亡。而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及医疗和救援组织联盟称,死者超过100人,另有400人受伤。

    尼日利亚军方从“博科圣地”解救149名人质

    尼日利亚军方8日说,尼军方7日在东北部博尔诺州打死5名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成员,并成功解救了149名人质。

    尼军方发言人恩瓦舒库在一份声明中说,军方7日在“博科圣地”前重要据点桑比萨森林附近实施清除残余组织成员的军事行动,在行动中打死5名“博科圣地”成员,抓获5人,并成功解救了149名人质。

    恩瓦舒库说,这149名人质当中包括54名妇女和95名儿童,目前他们已被送往康复中心接受治疗。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467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