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4月10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4月11日 07:11:15 来源: 新华网

    纪念张廷发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王沪宁出席

    纪念张廷发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10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座谈会,并在会前会见了张廷发同志亲属。

    张廷发同志曾任空军政委、司令员,中央军委委员、常委,中顾委委员,第十一届、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答记者问

    记者:据媒体报道,近期中方加强了在南沙岛礁的装备部署,这是否是针对美国南海航行自由行动的反制措施?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任国强:南沙群岛是中国领土。中国在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驻军和部署必要国土防御设施,是主权国家的当然权利,有助于维护国家的主权和安全,有助于维护南海航行通道的自由畅通和安全,有助于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不针对任何国家。中国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和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这是坚定不移的。

    以军空袭加沙地带北部哈马斯军事目标

    以色列国防军9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空军当天空袭了加沙地带北部的一处巴勒斯坦军事目标。

    国防军称,此次袭击的军事目标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一个军事基地,并称这是对8日巴勒斯坦人潜入以色列境内安装爆炸物行为作出的回应。

    阿富汗北部一检查站遭“内部人员”袭击两人死亡

    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官员9日说,该省一处检查站当天遭阿富汗塔利班武装人员袭击,造成2名警察死亡、2名受伤。

    昆都士省达什特阿尔奇行政区区长萨阿迪告诉新华社记者,袭击者是长期潜伏在警方内部的塔利班武装成员。9日凌晨,此人持枪袭击执勤警察,随后脱逃。

    塔利班当天发表声明说,该组织一名成员打死4名警察后“回归组织”。

    俄罗斯要求他国不要干预叙利亚局势

    在叙利亚一处政府军空军基地遭导弹袭击后,多名俄罗斯官员9日要求与叙国内冲突无关的国家慎重考虑涉叙立场,不要干预叙利亚局势。

    叙利亚霍姆斯省东部一座空军基地9日凌晨遭多枚导弹袭击,多人在袭击中死伤。俄罗斯方面的消息称,以色列战机实施了这起空袭。以色列方面对此尚未表态。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在莫斯科对媒体说,以色列战机袭击叙机场让俄方感到不安,俄方正通过相应渠道与以方沟通。“叙利亚局势依旧紧张,俄方希望其他国家慎重考虑自己的涉叙立场,不要让叙国内局势更加不稳。”

    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军”释放全部扣押人员

    盘踞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的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军”9日晚释放了全部扣押人员,获释者从“伊斯兰军”据点杜马撤出后抵达政府设置的安置点。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援引叙军方消息说,获释人员9日深夜乘坐大巴经杜马以北的瓦菲丁人道主义通道撤出,抵达政府在大马士革费哈体育馆设立的临时安置点,和等候于此的亲人团聚。

    报道未给出具体获释人数。此前有媒体报道,被“伊斯兰军”扣押的人员数在3500人至5000人之间。叙国家电视台援引叙政府官员的话说,武装分子“夸大了”这一数字,其目的是在和政府军谈判中争取有利条件。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847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