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4月11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4月12日 07:16:2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航天员群体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南京高校

    4月11日上午,航天员群体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南京高校。航天员刘洋、邓清明,航天员聂海胜的妻子聂捷琳,中央电视台记者倪宁等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和侧面讲述了航天员群体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的莘莘学子。“现场聆听了他们真实动人的事迹报告,很多学生都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辅导员康冲说。

    空军启动新一轮"蓝天春蕾计划"聚焦老区教育扶贫

    由空军和全国妇联主办的“不忘初心,感恩老区——蓝天春蕾心向党”活动,10日在江西省泰和县螺溪镇中心小学举行,空军官兵再次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1500万元,定点定向支持赣闽粤、陕甘宁、大别山、左右江等革命老区教育事业,为老区脱贫攻坚提供智力支持,贡献空军力量。

    近年来,空军积极投身全国脱贫攻坚联合战役,以组织帮建、助学兴教、医疗扶持、生态保护、改善民生、军民融合等“六项工程”为抓手,采取“定点到村、联系到户、精准到人”等措施,助推部队驻地经济社会发展。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一号01组卫星

    10日12时25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一号01组卫星和微纳技术试验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卫星主要用于开展电磁环境探测及相关技术试验。

    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71次飞行。

    中国向老挝移交援建的轻武器射击比赛场项目

    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建的老挝人民军的东盟轻武器射击比赛场项目移交仪式10日在万象举行。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防部长占沙蒙中将、中国驻老挝大使王文天以及中老相关部门代表100余人出席项目移交仪式。王文天与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国防部副部长兼总参谋长苏温中将代表双方在项目移交书上签字。

    在日美军降落伞掉落东京都一中学校园内

    日本防卫省10日发布消息说,东京都羽村市一所中学当天在学校网球场上发现掉落的美军降落伞。此事再度引发东京都美军横田基地周边居民对安全的担忧。

    防卫省表示,收到羽村市政府报告,当天下午4时50分,一名学生在羽村第三中学网球场上发现一个3米见方、有英文标记的类似降落伞的物体。事发时,网球场上有6名学生和教练正在训练。此事未造成人员受伤和财产损失。

    法空军战机误投训练弹 落入工厂内致两伤

    法国空军一架战机10日在该国中部卢瓦雷省境内误投一枚训练弹,落入一座工厂内造成两人受伤。

    据蓝色法兰西电台报道,10日下午,一架训练返航的幻影2000战机在飞经卢瓦雷省一小镇上空时遗落一枚训练用空心弹,误中镇上一座汽车配件厂厂房,造成两名员工受伤。

    事故发生后,大批救援人员赶赴现场,疏散了工厂员工,伤者被紧急送院治疗。警方起初担心炸弹爆炸,一度试图封锁事发地点。在得知训练弹并无危险后,才解除警报。

    埃及一军事法院判处36名恐袭被告死刑

    据埃及官方《金字塔报》报道,埃及亚历山大市一所军事法院10日初审判处36名制造2017年坦塔、亚历山大恐怖袭击的被告死刑。

    报道说,这36名被告涉嫌参加恐怖团伙,并于2016年和2017年策划制造了一系列恐怖袭击。其中3人被控训练团伙其他成员制造爆炸物和使用武器。

    该判决将提交埃及宗教领袖穆夫提,由他依据教法对判决提出意见,之后法院将于5月15日正式宣判。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848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