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首架KC-46加油机将于年内交付 可载96吨燃油

2018年04月13日 07:36:1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美国“勇士专家”网站3月26日发表了题为《美国空军首架KC-46A加油机定于年内交付,扩大攻击任务》的报道。

    军方官员称,第一架新一代KC-46A“飞马”空中加油机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交付使用。长期以来,军方一直致力于取代目前老化的机队,从而更好地在全球范围内实施攻击以及监视和侦察任务,而这种空中加油机的交付标志着这一努力的开始。

    新型KC-46A加油机对于空军保持空中优势和快速部署优先事项至关重要。

    空军开发人员表示,KC-46A加油机将增强目前服役的加油机的任务,这意味着它将前沿部署在全球重要战略位置,以便根据需要为广大范围内的美空军机群扩展飞行任务时间及作战效能。

    扩大诸如F-15、F-35A或F-22等战机的作战半径在现代战争环境中具有重大战术意义。在这种环境中,潜在对手可能使用远程打击武器,从而使美国空军难以建立基地和在合适的距离内派出战斗机。

    空军发言人埃米莉·格拉博夫斯基表示,空军和波音公司最近完成了时间表风险评估,发现持续测试所需的时间延长将使第一架KC-46A加油机的交付延迟几个月,直至今年年底。空军计划在21世纪20年代后期购买新加油机。

    历时多年的加油机采购努力被视为空军和五角大楼领导人高度优先考虑的问题。加油机被描述为取代目前老旧加油机队的必要资产。空军官员们说,现役KC-135加油机的平均机龄为50岁,KC-10加油机约为29岁。

    50.5米长的KC-46A采用的美国普拉特-惠特尼集团的引擎,能够运输高达96吨的燃料和30吨的货物。空军官员们说,这种飞机将提高空中加油任务的能力。

    新加油机将取代的是20世纪50年代末和60年代生产的KC-135飞机。官员们说,它们的平均机龄是52岁。与现有的KC-135相比,KC-46A能够多运载0.7吨重的燃料。

    KC-46A采用了中心线锥管系统,可以每分钟转移400加仑燃料,并且有一个每分钟可以移动高达1200加仑燃料的动臂。它也可配置用于空中(伤员)医疗后送,并具有重新配置的货物甲板地板,从而能够运载多达58名乘客。军方官员们说,与其他空军战机一样,KC-46A采用雷达警告接收机、驾驶舱装甲防护、甚高频卫星通信无线电、Link-16数据链和数字显示器等。

    美国空军的情况说明书显示,这种加油机有两个高涵道比涡轮风扇发动机,安装在34度后掠翼下,为KC-46A提供动力,使其最大起飞重量高达188吨。

    驾驶舱内置24英寸3D数字多功能显示屏,配备触摸屏功能。机组人员可以观察到舱外185度的视野,并配有红外摄像机。

    KC-46A将为F-22、F-15、F-16、F-35战斗机、C-17运输机以及KC-10加油机等加油。(编译/洪漫)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9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