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4月12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4月13日 07:17:08 来源: 新华网

    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并发表重要讲话

    奋进新时代,扬帆新航程。4月12日上午,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展示人民海军崭新面貌,激发强国强军坚定信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的任务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迫。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坚定不移加快海军现代化进程,善于创新,勇于超越,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17年度中国军事法治发展报告》发布

    “2018年中国军事法学学术年会——改革开放40年军事法治建设”理论研讨会12日在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西安校区召开,《2017年度中国军事法治发展报告》在会上正式发布。

    《报告》共分1个总报告和7个分报告,主要从军事立法、军事司法、涉军维权工作、全面从严治军、国际军事法、军事法学研究、武装冲突法研究等7个方面,全面梳理总结了2017年中国军事法治发展的成就,全景描述军事法治领域的发展状况,并对军事法治发展形势进行了展望。

    阿尔及利亚军机坠毁遇难者人数达到257人

    阿尔及利亚国防部当地时间11日上午发布消息说,当天早些时候发生的军机坠毁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257人。

    阿尔及利亚国防部说,这架伊尔-76军用运输机当天上午7时50分从阿北部卜利达省布法里克军用机场起飞后不久就坠毁在附近的农田里。目前遇难者人数达到257人,其中包括10名机组人员。遇难者大部分是军人及其家属,遇难者遗体已被运往附近一家军事医院。

    沙特拦截两枚胡塞武装发射的导弹

    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11日说,沙特防空部队当天成功拦截了也门胡塞武装射向沙特首都利雅得和南部奈季兰省的各一枚弹道导弹,还击落了胡塞武装的两架无人机。

    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在一份声明中说,11日下午,沙特防空部队成功拦截了胡塞武装射向利雅得的一枚弹道弹道。

    新华社记者在利雅得市中心看到,一枚导弹在一片房屋上空被击毁,发出巨大爆炸声。很多沙特民众从房屋内跑出来观看。

    德国决定延长马里军事培训任务

    德国政府11日决定,联邦国防军将延长在马里的军事咨询与训练任务。

    德国政府在北部小城梅泽贝格举行为期两天的闭门会议后做出这一决定。

    据悉,联邦国防军执行咨询与训练任务将于2018年5月到期,本次延期时长1年,至2019年5月。

    俄国防部:俄军警自4月12日起在叙利亚杜马执勤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俄军警人员自4月12日起开始在叙利亚杜马市执勤。

    俄国防部消息称:“从今天起俄罗斯武装力量军警部队在叙利亚杜马市开始执勤。他们是维护城市治安的保障。”

    报道称,目前杜马市的状态正在趋于稳定,城市回到叙利亚政府控制之下。

    巴基斯坦军方说印军在克什米尔地区向巴方开火致5人受伤

    巴基斯坦军方11日说,印度军方当天在克什米尔地区印巴实际控制线附近朝巴方一侧开火,造成至少5名当地平民受伤。

    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当天发表声明说,印度军队当天在克什米尔地区向实际控制线巴方一侧平民开火,造成包括3名妇女在内的至少5人受伤。巴军方对印军进行了还击。

    声明说,这是一周内印军在克什米尔地区第二次向巴方一侧开火。

    塞尔维亚一军机坠毁致一死一伤

    塞尔维亚国防部11日发表新闻公报说,塞尔维亚一架军机当天坠毁,机上两名飞行员一死一伤。

    公报说,当天上午,塞尔维亚国防部的一架“超级海鸥”教练机在首都贝尔格莱德以北约50公里处坠毁,机上两名飞行员在飞机坠毁前弹射逃生,不过其中一人死亡。

    公报说,另一名飞行员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坠机现场已被封锁,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捷克政府通过海外增兵计划

    据捷克国防部网站消息,捷克政府11日通过国防部海外增兵计划,今年拟向阿富汗、马里和伊拉克增派270名军人。

    捷克国防部网站当天发布的消息说,根据这一增兵计划,2018年至2020年,捷克每年用于海外增兵执行军事任务的开支将为21亿至24亿克朗(约合1.05亿至1.2亿美元)。除阿富汗、马里和伊拉克外,捷克军人还可能在戈兰高地、西奈半岛和科索沃执行任务。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9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