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添战机增海警 日宣称要24小时监控我钓鱼岛

2018年04月13日 21:05:06 来源: 人民网

    据法新社13日报道,日本海警官员当天表示,日本将增强钓鱼岛附近的空中巡逻力度,“以应对中国在该海域日益活跃的行动”。

    法新社称,日本海警发言人表示,今后一年将新增60名海警、2架猎鹰 2000LXS战机,以增强钓鱼岛附近的巡逻力度。此外,日本海警还计划在明年再添一架战机,以实现“24小时巡逻系统”。

    近来,针对钓鱼岛领土主权问题,日方动作频频。本月7日,日本陆上自卫队成立被称作“日版海军陆战队”的“水陆机动团”,有分析认为,此举意在“防御”钓鱼岛。3月30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公布了修订后的高中“学习指导纲要”,要求在高中教育中加入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不存在领土争议等内容。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已多次警告,中方坚决捍卫领土主权,任何企图染指中国钓鱼岛主权的言行都是徒劳的。(姚丽娟)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5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