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4月14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4月15日 08:46:0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国台办谈解放军台湾海峡水域军演:我们有意志、信心和能力挫败任何形式“台独”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3日应询表示,我们已多次表明坚定反对“台独”的严正立场。我愿再次强调,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特朗普宣布对叙进行精准军事打击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晚宣布,已下令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政府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以作为对日前叙东古塔地区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回应。

    特朗普当地时间13日晚9时发表电视讲话,指责叙政府在东古塔地区发动了“化武袭击”,并称刚刚已下令美军对与叙政府化武储备相关的目标进行了精准打击。他表示,美军的行动旨在对生产和使用化武者产生“强力威慑”。美方已准备对叙利亚进行“持续打击”,直到叙政府停止使用“化武”。

    叙利亚媒体说美国等国“对叙利亚发动侵略”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14日报道说,当地时间14日凌晨,美国等国对叙首都大马士革发起军事行动。

    报道说,叙利亚军方防空系统正在对“来自美国、法国和英国的侵略作出回应”,已经拦截了13枚飞行物。报道还说,大马士革机场未遭到袭击。

    当地时间凌晨4时左右,新华社记者在大马士革市中心附近不时听到巨大爆炸声,远处有从地面飞向天空的红点,疑似叙防空部队从市郊卡松山方向进行防空拦截。同时,大马士革周边多地升起浓烟。

    沙特又拦截一枚胡塞武装发射的导弹

    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13日说,沙特防空部队当天拦截了也门胡塞武装射向沙特南部吉赞省的一枚弹道导弹。这是胡塞武装连续第三天向沙特发射导弹。

    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在一份声明中说,13日晚,沙特防空部队成功拦截了胡塞武装射向与也门接壤的吉赞省的一枚弹道弹道。

     俄一军用直升机在波罗的海坠毁

    据俄罗斯媒体13日报道,一架卡-29军用运输直升机在波罗的海海域坠毁,机上两人死亡。

    报道援引波罗的海舰队新闻部门的话说,莫斯科时间12日23时30分许,一架在波罗的海上空进行夜间飞行测试的卡-29军用运输直升机坠毁,机上两名机组人员死亡。飞机失事时天气状况良好。

    目前,搜寻工作已在事故区域展开。

    加沙地带冲突造成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士兵13日在加沙地带边境爆发冲突,造成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有900多人受伤。

    巴勒斯坦卫生部加沙地带发言人阿什拉夫·卡德拉发表声明说,当天的冲突造成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969人受伤,伤者中包括14名医护人员和3名新闻工作者,其中1人伤势严重。

    卡德拉说,自3月30日以来,巴以双方在加沙地带的冲突已造成3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850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