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揭牌仪式!黑龙江哈尔滨新增一处省级国防教育基地

2018年04月15日 09:43:49 来源: 中国军网

    4月11日下午,坐落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的哈尔滨世纪汽车历史博物馆,举行隆重的黑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此次活动,标志着哈尔滨世纪汽车历史博物馆成为又一个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

    黑龙江省军区党委常委、政治工作局曲升云主任和省国防教育办公室李荆复主任共同为基地揭牌。

    “自博物馆落成开馆以来,受到了军地各界广泛关注,发挥了重要国防教育功能,产生了良好政治影响和社会效益。为我市立足新时代开展国防教育,筑牢军民思想高地,深化双拥共建成果,提供了重要载体和平台。”哈尔滨市委常委、警备区政治委员韩玉平表示,此次命名和挂牌黑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不仅为双城区这座红色历史载誉厚重的历史文化名城,增添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也为哈尔滨这座“红色之路枢纽城、东北抗联英雄城、全国解放第一城、支前参战基地城、国防军工制造城、人民防空示范城、全国双拥模范城”,又拓展了新的资源和优势,必将对我市国防教育工作创新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黑龙江省国防教育办公室李荆复主任在活动中讲到,希望汽车历史博物馆以此次揭牌为新的起点,把新基地建设成为广大市民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革命传统的重要国防教育场所,要在全社会营造人人重视国防、人人关心国防、人人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哈尔滨市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汽车历史博物馆馆长刘波表示,要继续加大博物馆的投入力度,搞好新馆的建设和布展,增加国防教育展陈面积,实实在在为国防教育尽一份责,认认真真为家乡建设出一把力。随后学生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出席仪式的还有: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张年祥大校;军委国防动员部刘国顺大校;警备区副司令员王勇男;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刘喜林副部长;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安华处长;中共双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成;区委常委、宣传部刘宗伟部长以及驻哈空军某部、双城区部分民兵和学生代表。

    2015年7月哈尔滨世纪汽车历史博物馆被评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揭牌仪式结束后,所有人员参观了哈尔滨世纪汽车历史博物馆和四野前线指挥部旧址。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0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