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关注俄测试新武器及检验导弹部队:确保随时能战

2018年04月16日 20:02:4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3月27日报道称,俄罗斯将展开一系列机动演习,检验导弹部队。这些演习将动员数以千计的官兵并展示部分最先进的新式武器。

    俄国防部3月27日宣布,作为对战略导弹部队能否随时准备进入战斗状态的大规模调查的一部分,近1万名官兵和1000套装备将接受检验。由于与西方的紧张关系不断升级,俄罗斯已强调发展军事能力的必要性,以增强其在全球的影响力。

    俄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2018年3月,首长司令部演习将以弗拉基米尔、奥伦堡和鄂木斯克导弹集团军的形式展开。在演习过程中,受检验的导弹集团军(导弹团、技术性导弹保障分队、支援和防卫小分队)将采取措施保持最高作战警戒状态,完成使导弹团进入战斗巡逻路线的任务,并执行防辐射、防生化的联合任务。”

    作为展示战略导弹部队战备状态的一部分,俄国防部计划于3月28日展示300多套装备,其中包括部署在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的“10多件”新式武器和新型装备。导弹师将处于最高警戒状态,具有核打击能力的RS-24弹道导弹或洲际弹道导弹等武器将与包括LISTVA特种扫雷车和ARS-14KM型喷洒车在内的军用车辆一同接受验收。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3月1日发表国情咨文讲话时,披露了一系列即将配备给其日益强大的武装部队的新式先进武器。此后,俄罗斯导弹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这些具有核打击能力的新型导弹包括RS-28“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导弹、“匕首”高超音速导弹以及核动力巡航导弹。

    普京表示,面对这些新型导弹,美国的反导系统将毫无用处。这是普京大力升级俄罗斯核与常规打击能力的最新举措之一。

    在奥巴马总统执政时期,美俄关系已开始恶化,且到目前为止仍未好转。(编译/邬眉)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85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