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媒:美国正考虑组建沙特武装部队 代替美军驻叙

2018年04月17日 17:48:59 来源: 海外网

    美、英、法三国在叙利亚时间14日凌晨以打击化学武器使用为由对叙利亚发动空袭,尽管之后以上三个国家没有采取进一步的公开军事行动,但叙利亚局势仍在持续发酵。有美媒爆料,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组建一支阿拉伯武装部队,代替在叙利亚的美军。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组建一支阿拉伯军队来取代美国在叙的军事力量,并在击败“伊斯兰国”之后帮助稳定叙利亚东北部的局势。

    报道指出,特朗普的新任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近日电联埃及代理情报局长阿巴斯·卡梅尔,以确定开罗是否会支持美国的这一努力。

    报道还称,特朗普日益对稳定叙利亚的花费和过程缺乏耐心。13日对叙利亚发动袭击时,特朗普曾说,“我们已经要求我们的伙伴承担更大的责任,确保他们地区的安全,包括更多的钱。”此前,特朗普政府要求沙特、卡塔尔、阿联酋出资数十亿美元,帮助叙利亚重建。

    美军在叙利亚的去留问题一直广受外界关注。本月初,特朗普曾表示他将于近期就是否从叙利亚撤军作出决定,他希望美军能从叙利亚撤离。不过,法国总统马克龙15日称,在美英法14日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之前,他就说服了美国总统特朗普,要长期保留美国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

    马克龙说,10天前,特朗普称美国想要撤出叙利亚,但他向特朗普解释了美军留在叙利亚的必要性,最终说服了特朗普。

    然而,马克龙关于说服特朗普长期在叙驻军的说法很快遭到美方否认。美国白宫方面发表声明说,美国的计划没有改变,特朗普明确表示希望美军尽快撤离回国。美国希望地区盟友和伙伴在军事和经济上为地区安全承担更多责任。

    此前,当地时间13日晚,特朗普宣布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发动空袭,以作为对叙利亚东古塔地区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回应。

    空袭结束后,俄罗斯、伊朗相继发声谴责,而与此同时,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纷纷表示支持英美法对叙利亚的联合行动。(姚凯红)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852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