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媒:澳女子遭驻日美军性侵 要1美元赔偿讨个说法

2018年04月17日 18:37:5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美联社4月6日发表题为《强奸受害者希望日本对美军罪行采取更多措施》的报道称,一名声称被驻日美军水兵强奸的女子要求东京采取更多措施保护驻日美军人员犯罪的受害者。

    凯瑟琳·菲舍尔6日在日本国会与外务省和防卫省的官员进行了一个小时的会面。

    菲舍尔是澳大利亚人,长期居住在日本,2002年被强奸,日本民事法庭判决对方给予赔偿金。然而日本检方却拒绝追究美军人员的刑事罪。

    她自己追踪她指控侵害她的那名水兵,因为他已经离开日本回到美国。

    2012年菲舍尔将布洛克·迪恩斯告上威斯康星巡回法庭,要求获得日本判决的赔偿金。2013年她赢了官司,但是只要求1美元赔偿——她说,就是为了讨个说法。

    据迪恩斯的律师亚历克斯·弗林提供的文件,迪恩斯否认性侵菲舍尔,不过在美国的官司中承认,“证据可能证明正好相反。”弗林说:“迪恩斯已经付了一美元,事情已经告结了。”

    菲舍尔现在为一名被害致死的日本女子的家庭要求赔偿,同时也为其他受害者要求赔偿。对于该女子的死,去年美国一名前海军陆战队员被判有罪。

    美国军事人员的此类犯罪引发了人们的愤怒,不过他们免受日本起诉的机会在逐步减小。

    菲舍尔说:“你们必须去做,而且你们能做。除了日本政府,其他人都在做。”

    日本外务省官员铎木高博对菲舍尔说,正在与美国方面谈判,为被害日本女子家人争取赔偿。

    关键的问题是,谋杀发生时,肯尼思·新里是美国的军事承包商,不再是海军陆战队员。

    菲舍尔要求日本政府立即给予赔偿,不要等美方的决定。

    在日本,强奸受害者往往保持沉默,而菲舍尔却是她们难得的支持者和法律顾问。

    她说,人们对于根据双边条约美军驻扎日本可能看法不一,但是对于谋杀和强奸是罪过不存在分歧。

    她对日本官员说,“如果你们无法制止犯罪,你们就必须承担责任。”(编译/刘宗亚)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852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