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东部军区在千岛群岛举行大规模演习

2018年04月18日 20:29:3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4月18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东部军区18日起在千岛群岛举行大规模演习,主要演练如何击退敌人的打击和做好海岸防御任务。

    俄东部军区新闻处18日发布公告说,本次演习共动用2500多名军人和包括T-72B主战坦克、米-8直升机等在内的800多件军事装备。演习过程中,摩托化步兵部队、坦克部队和炮兵部队将在空中火力和俄太平洋舰队海上火力的协助下,对“模拟敌方”进行实弹打击。其中,对“模拟敌方”的海上舰队进行实弹射击为演习高潮部分。

    公告说,演习期间,参演部队还将演练如何在“模拟敌方”特种部队侵入岛屿的情况下做好海岸防御工作。公告没有说明本次演习将持续至何时。

    俄东部军区管辖俄远东地区和后贝加尔地区所属军事力量,总部设在俄远东城市哈巴罗夫斯克。

    千岛群岛位于俄罗斯远东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之间。群岛南部的国后、择捉、齿舞和色丹四个岛屿被俄罗斯称为南千岛群岛,日本则称之为北方四岛。二战结束后,四岛由俄方实际控制。俄罗斯与日本在四岛的领土归属问题上存在争议。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853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