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4月18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4月19日 07:18:2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魏凤和会见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18日在京会见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阿巴西。

    魏凤和说,中巴两国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军队愿与巴基斯坦军队一道,着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加强务实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应对各种安全风险和挑战的能力,为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有力安全保障,为维护地区及世界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空军年度突防突击竞赛考核拉开战幕 200余名飞行员角逐“金飞镖”

    战鹰超低空突防、导弹蓄势待发、电磁天网密布……空军“金飞镖-2018”突防突击竞赛考核18日上午在东北某地拉开战幕,来自数十支航空兵部队的200余名飞行员将通过数百架次的突防突击,与蓝军地面防空部队斗智斗勇,角逐突防突击最高荣誉“金飞镖”。​

    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正式组建

    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18日下午在陆军第80集团军某部正式组建。这是第80集团军重组重塑后,首支派出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分队。

    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共395人,包括170人的警卫分队、155人的工兵分队和70人的医疗分队。其中警卫、工兵分队分别由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和某工程防化旅为主组建,医疗分队以某部医院为主组建。计划5月中下旬,分两批飞赴马里,接替第五批赴马里维和部队。他们将担负为期1年的任务,包括任务区内道路桥梁、机场跑道和营房设施抢修,战区司令部营区安全防卫,伤病员救治和卫生防疫等。

    中国人民解放军校级军官团访问日本

    日本笹川和平财团17日在东京举行招待会,热烈欢迎中国人民解放军校级军官团访问日本。

    此次访问活动是笹川和平财团、笹川日中友好基金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共同开展的两国防务交流项目的一部分。自2001年该项目启动以来,已有近130名日本自卫队军官和200多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访问对方国家。不过,双方互访活动在2012年2月后中止。

    索马里政府军击毙30名“青年党”武装分子

    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军方发言人17日说,政府军当天在索马里中部希兰地区展开军事行动,击毙30名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武装分子。

    索马里政府军希兰地区发言人穆罕默德·努尔·阿加久福对媒体表示,经过激烈战斗,政府军不仅占领了武装分子使用的基地,还缴获一些武器装备。

    俄东部军区在千岛群岛举行大规模演习

    俄罗斯东部军区18日起在千岛群岛举行大规模演习,主要演练如何击退敌人的打击和做好海岸防御任务。

    俄东部军区新闻处18日发布公告说,本次演习共动用2500多名军人和包括T-72B主战坦克、米-8直升机等在内的800多件军事装备。演习过程中,摩托化步兵部队、坦克部队和炮兵部队将在空中火力和俄太平洋舰队海上火力的协助下,对“模拟敌方”进行实弹打击。其中,对“模拟敌方”的海上舰队进行实弹射击为演习高潮部分。

    俄罗斯挫败一起系列恐袭图谋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17日说,执法人员挫败了一起针对俄西南部罗斯托夫州的系列恐怖袭击图谋。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网站当天发布消息说,执法人员发现并捣毁一个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团伙。这一团伙受“伊斯兰国”指使,密谋使用枪支和简易爆炸装置在罗斯托夫州发动系列恐怖袭击。

    伦敦民众抗议英国参与对叙军事打击

    16日晚,数百名伦敦民众手持标语牌在英国议会大厦外举行集会,他们高呼反战口号,抗议英国参与美国主导的针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要求政府拿出证据来证明军事打击的合法性。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天在议会大厦接受议员质询,坚称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在法律上和道义上都是正确的,指责叙利亚及其盟友俄罗斯企图掩盖致命化学武器袭击的证据。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853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