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空军绕岛巡航表达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决心意志

2018年04月19日 20:26:18 来源: 新华社

    原标题:军事专家:空军成体系“绕岛巡航”表达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决心意志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张玉清、张汨汨)空军近日连续组织多架轰炸机、侦察机成体系“绕岛巡航”。军事专家分析认为,此举表达了人民空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和意志。

    军事专家王明志认为,空军航空兵充分发挥空中力量高速机动、远程精确打击的能力,传递了一个非常明确的信息——作为战略性军种,空军在管控危机和打赢战争中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军事专家邹轶男认为,在空天时代,以地理屏障来获取战场优势已经不再可能。空军的“绕岛巡航”充分说明,在国家需要的时候,空军有能力绕到对手所谓“安全方向”对其实施打击。

    “在连日来的‘绕岛巡航’中,除了大家熟悉的‘战神’轰-6K、苏-30等战机外,还出现多款预警机、侦察机等。”邹轶男说,这意味着,空军不仅在平时注重锤炼打击能力,同时也在积累相关信息,一旦需要,可以及时做出反应。

    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有一个共同信念:我们伟大祖国的每一寸领土,都绝对不能,也绝对不可能从中国分割出去。中国空军正在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王明志认为:“空军针对复杂背景,连续进行这一训练,这对于空军实战能力的提升,有效应对特殊复杂背景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854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