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4月19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4月20日 07:08:45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国空军多型战机连续“绕岛巡航”检验实战能力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19日发布消息,空军近日连续组织多架轰炸机、侦察机成体系“绕岛巡航”,锤炼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

    空军开展的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出动了轰-6K、苏-30、歼-11和侦察机、预警机等多型多架战机。轰-6K等战机实施了“绕岛巡航”训练课题,提升了机动能力,检验了实战能力。

    我陆航部队在东南沿海跨昼夜实弹演练

    根据年度例行性计划安排,我陆军航空兵部队18日在东南沿海举行跨昼夜海上实弹射击演练,多型武装直升机密切配合,高效协同,全面检验陆航部队海上全天候作战能力。

    陆军航空兵某旅副旅长杨保卫介绍,这次海上实弹演练,重点是按照真、难、严、实的要求,在环境上突出夜间、海上和复杂电磁环境,在战法上突出尽远攻击、协同攻击、多弹种连续攻击,方法上突出自主侦察、临机决策,全方位提高部队实战能力。

    空军年度突防突击竞赛考核拉开战幕

    18日,空军“金飞镖-2018”突防突击竞赛考核在东北某地拉开战幕,来自数十支航空兵部队的200余名飞行员将通过数百架次突防突击,与蓝军地防部队斗智斗勇,角逐突防突击最高荣誉“金飞镖”。

    美海军横须贺基地5月将追加部署宙斯盾舰

    据日媒报道,美国海军日前宣布,将于5月在日本横须贺基地追加部署宙斯盾驱逐舰“米利厄斯”(Milius)号。该舰将于本月20日从美国圣迭戈出发,5月底前抵达横须贺。

    据报道,“米利厄斯”号拥有弹道导弹防御能力,将被编入航母打击群或远征打击群。该舰原计划去年夏天部署,但因修理等花费时间而延后。

    伊朗举行建军节阅兵式

    伊朗18日在首都德黑兰南郊霍梅尼陵前举行建军节阅兵式。

    阅兵式上的步兵方阵由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伊朗国防军和巴斯基民兵组成。紧随其后的是装备方阵,展示了牵引火炮、地空导弹、空空导弹、空地导弹和反舰导弹等伊朗自行制造或引进的主战装备。海军的导弹快艇以及陆军的自行火炮、坦克、装甲车等均由重型卡车装载受阅。

    索马里政府军遭袭多人死伤

    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地方政府官员18日说,政府军当天在该国南部的中谢贝利州遭遇极端组织“青年党”袭击,至少两名政府军士兵死亡,多人受伤。

    当地政府官员阿卜迪—韦利·穆罕默德·阿卜迪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一辆政府军军车在由中谢贝利州驶往首都摩加迪沙途中遭到路边炸弹袭击,导致政府军方面两人死亡。

    伊拉克政府军打死4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伊拉克政府军18日在伊拉克中部萨拉赫丁省展开清剿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残余武装的行动,打死4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有1名政府军士兵在行动中身亡。

    萨拉赫丁省警方的穆罕默德·哈拉夫上校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天,政府军在武装直升机和火炮掩护下对萨拉赫丁省北部山区疑似“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藏匿地点实施了打击,行动结束后发现4名“伊斯兰国” 武装分子的尸体,并缴获部分武器装备。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854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