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4月20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4月21日 08:01:19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国空间站“飞天”水下训练服首次亮相

    在20日召开的航天医学工程发展战略高峰论坛上,中国航天员中心公开展示了自主研制的空间站“飞天”水下训练服。

    这是中国空间站航天员水下训练专用服装的首次公开亮相。

    国防部新闻局就澳大利亚媒体炒作中澳军舰南海相遇事答记者问

    记者:近日,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称,澳军舰本月在南海遭遇来自中国军方的“挑战”,请予证实并评论?

    答:澳大利亚媒体有关报道与事实不符。4月15日,中国海军军舰与澳大利亚军舰在南海海域相遇。中方舰艇使用专业语言与澳方进行沟通,其操作合法合规、专业安全。

    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将对公众开放

    记者19日从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获悉,2018年“中国航天日”之际,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中北大学重点实验室、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等将对外开放,届时,民众可直接接触到卫星遥感影像、卫星发射塔架模型等航天实施设备。

    俄罗斯中部军区举行大规模防空演习

    俄罗斯中部军区20日发布公告说,中部军区防空部队日前举行防空演习,演练了击落“模拟敌人”发射的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

    公告说,这场在阿斯特拉罕州某靶场举行的防空演习共有3800多名军人参加,动用了S-300B、布克-M1、道尔-M1等防空导弹系统。参演部队进行实弹射击,共击落“模拟敌人”发射的30多枚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

    伊拉克对叙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实施空中打击

    伊拉克政府19日表示,伊拉克空军当天对位于叙利亚境内、靠近伊拉克边界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实施了空中打击。

    伊拉克总理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为保护伊叙边境线附近的伊拉克政府军,经伊拉克总理兼武装部队总司令阿巴迪下令,“我们的空军对位于叙利亚境内、靠近伊拉克边界的‘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实施了致命打击”。

    特朗普放松无人机等常规武器转让政策

    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签署备忘录,放松美国常规武器转让政策,尤其是美国生产的无人机系统的出口政策。

    根据白宫的声明,当天特朗普签署的是关于美国常规武器转让政策的国家安全总统备忘录,白宫新闻发言人称,特朗普政府关于无人机系统出口的新政取代了美国2015年制定的过于严格的限制政策,将通过增强美国盟友和伙伴的能力以实现和平,为美国相关产业扩大机会、为美国人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促进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5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