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外长:俄向叙提供防空系统的道义阻碍被消除

2018年04月21日 08:12:19 来源: 新华社

    原标题:俄外长:美对叙打击消除了俄向叙提供防空系统的道义阻碍

    新华社莫斯科4月20日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0日表示,美国及其盟友对叙利亚发起军事打击行动,消除了俄向叙提供S-300防空系统在道义上的阻碍。

    俄外交部网站当天发布了拉夫罗夫接受今日俄罗斯通讯社采访时的讲话。拉夫罗夫表示,大约10年前俄罗斯曾应西方伙伴请求,决定不向叙利亚提供S-300防空系统,以免破坏地区形势。但是在美国对叙利亚发起导弹袭击后,俄罗斯不再背负这样的道德义务。

    拉夫罗夫还说,俄军总参谋部对美英法打击叙利亚的行动进行了实时监测,对行动实况有清晰掌握。俄军方近期将出示证据,证明叙利亚防空部队击落了美英法在对叙军事行动中发射的部分导弹。

    拉夫罗夫在采访中同时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会允许俄美两国发生直接军事对抗。面对美国的反俄政策,俄方将保持冷静、克制,努力落实俄国内诸多发展计划。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日前据称发生“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美国东部时间13日晚,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普京14日表示,美国及其盟友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是侵略行为,俄罗斯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俄军总参谋部行动总局局长鲁茨科伊14日表示,美英军方当天共向叙利亚目标发射103枚巡航导弹,叙防空兵动用苏联生产的S-125、S-200、山毛榉等型号防空武器成功击落其中71枚。由于所有美英导弹均未飞入俄防空区,俄未动用防空武器。美国方面则声称发射的导弹全部命中叙利亚境内目标。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5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