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4月21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4月22日 08:28:04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海军航母编队在西太平洋海域开展远海作战运用演练

    由辽宁舰和数艘驱护舰、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多型舰载直升机组成的航母编队,20日在巴士海峡以东的西太平洋某海域,与扮演蓝方的导弹驱逐舰济南舰、长春舰展开“背靠背”综合攻防对抗演练,实兵检验航母编队远海体系作战运用。

    “命令歼—15飞机起飞执行对海突击任务!”上午10时许,作战指令刚一下达,飞行员戴兴拎起头盔快步跑向歼-15战机,随后数架歼-15舰载战斗机先后前出,与辽宁舰航母编队属舰密切协同,对蓝方舰艇实施精确打击。这次海军航母舰载战斗机在西太平洋海域开展舰基空海对抗训练,标志着航母编队远海舰机兵力协同运用向深度拓展。    

    朝鲜宣布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    

     据朝中社21日报道,20日召开的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定,从2018年4月21日起朝鲜将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

    报道说,当天会议上通过的多项决议内容还包括:为保证中止核试验的透明性,朝鲜将废弃北部核试验场。决议还说,中止核试验是为实现世界核裁军而进行的重要步骤,朝鲜将会加入到全面中止核试验的国际目标和努力中去。

    德国柏林成功拆除一枚二战遗留炸弹

    德国拆弹专家20日在首都柏林中央火车站附近成功拆除一枚二战时期遗留炸弹。

    据德国警方日前公布的信息,这枚遗留炸弹是17日在柏林中央火车站附近建筑工地被发现的。炸弹重约500公斤,经确认是二战时期英军空投的炸弹。

    也门西南部一市场附近遭空袭至少17人死亡

    亚丁消息: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20日空袭也门西南部塔伊兹省,有导弹击中该省一个市场附近区域,造成至少17名平民死亡。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也门安全部门官员告诉记者,当天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空袭了塔伊兹省,有导弹击中一个农村市场附近的车辆,造成至少17名正准备离开市场回家的平民死亡。

    内塔尼亚胡称以军准备应对伊朗任何行动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0日称,以军做好应对伊朗任何行动的准备,任何伤害以色列人民的企图都将付出代价。

    内塔尼亚胡当天在特拉维夫参加纪念以色列建国70周年特别内阁会议时说,以色列军队能够反击任何伤害以色列的企图。

    当天,以色列国防部长利伯曼在视察与加沙地带接壤的边境时也表示,无论是以色列军队还是人民,都已经对“伊朗的威胁”做好了充分的应对准备。

    塔吉克斯坦边防部队击毙3名阿富汗毒贩

    杜尚别消息:塔吉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边防局新闻中心20日说,塔边防部队19日在塔吉克斯坦和阿富汗交界地区击毙3名阿富汗毒贩。

    该新闻中心负责人乌鲁格霍扎耶夫告诉媒体,由六七名毒贩组成的武装贩毒团伙19日越境进入塔吉克斯坦,被塔边防部队发现后,双方发生交火。3名毒贩在交火中被击毙,另有1名毒贩受伤,其余毒贩逃回阿富汗境内。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55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