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4月23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4月24日 07:12:2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我国将选拔17至18名第三批预备航天员

    我国第三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23日正式启动。

    “第三批预备航天员共计选拔17至18人,完成训练后将参加我国空间站飞行任务。”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杨利伟说。

    海军航母编队连续跨海区组织实兵对抗训练

    日前,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在东海某海域组织对空、对潜作战等课目训练,与海军岸基航空兵和潜艇部队进行“背靠背”实兵对抗训练。这次远航训练以来,辽宁舰航母编队连续跨越多个海区,分别在西太平洋、南海、东海等海域开展了实战化训练。

    神十一航天员获曾宪梓载人航天基金会特别贡献奖

    创下中国人太空最长驻留时间纪录的神舟十一号航天员景海鹏、陈冬,23日获曾宪梓载人航天基金会特别贡献奖。此外,116名在空间实验室任务中表现优秀的科研人员等获突出贡献奖,我国首飞航天员杨利伟获特别成就奖。

    中国载人月面着陆与上升飞行器创意方案征集大赛启动

    中国载人月面着陆与上升飞行器创意方案征集大赛23日在北京启动。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介绍,载人月球探测是载人航天发展的重要方向,大赛旨在充分挖掘载人月球探测创新思路,与社会各界共绘载人月面着陆与上升飞行器设计的蓝图。

    因谈判破裂 韩国防部强推“萨德”施工

    韩媒称,韩国国防部23日向媒体发布资料表明立场,称改善驻扎星州“萨德”基地官兵生活环境的施工不能再拖,韩国国防部将在警力的配合下,从今日起将施工所需的人力、建材和设备运入基地。

    巴勒斯坦火箭专家吉隆坡遇袭身亡

    旅居马来西亚的巴勒斯坦火箭专家法迪·巴德希21日在吉隆坡遭两名不明身份男子枪击身亡,加剧了巴勒斯坦与以色列的紧张关系。

    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马来西亚副首相兼内政部长阿末扎希21日的表态称,这起命案据信有外国情报组织参与。他表示,死者在马工作已经10年,生前在吉隆坡大学任教。“中东在线”网站称,巴勒斯坦哈马斯承认巴德希是其成员,并威胁对以色列的暗杀行动进行报复。但以色列否认与此事有关。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857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