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福建泉州边防支队机动大队一中队组织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2018年04月25日 21:06:47 来源: 新华网

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普及基本急救常识,提高官兵在军事训练中预防损伤和在警务活动中现场自救、互救等应急救护能力,近日,福建泉州边防支队机动大队一中队组织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期间,这个中队首先组织官兵观看了《常用自救互救技能》视频讲解,随后通过理论讲解、现场示范、实操互动的方式,讲解了止血带、三角巾、夹板等器材的使用、突发伤病的表现症状和常见实用的急救技能,并对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包扎止血、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急救知识和操作方法进行现场示范,使官兵们掌握了现场紧急救护的常识要领和操作技巧。

    这个中队还组织官兵进行实操演练,结合模拟警情,对现场可能出现的急救情况进行初步预判,及时纠正错误动作,确保每名官兵都能规范、熟练地掌握动作要领,提升了官兵在执勤中遇到紧急情况切实能够开展自救互救能力。(谭飞飞 向东洋)

福建泉州边防支队机动大队一中队组织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59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