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成功试射超视距空空导弹 印光辉战机通过“大考”

2018年04月30日 14:14:41 来源: 参考消息

    【印度《每日新闻与分析报》网站4月29日报道】题:“光辉”战斗机试射超视距空对空导弹

    印度自主研发的“光辉”轻型战斗机,周五在果阿海岸附近成功发射了一枚超视距(BVR)空对空导弹。

    此次成功试射符合所有作战要求,展示了“光辉”战斗机作为一款有效作战平台实现了全部作战功能。这使得它离获得最终作战许可更近了一步。此前,“光辉”战斗机在武器挂载方面有所限制。

    印度空军早就订购了40架“光辉”Mark-1型战斗机,并在去年12月向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发出需求建议书,准备以总价5000亿卢比(1卢比约合0.015美元)再采购83架“光辉”战斗机。

    官员们称,此次成功发射超视距导弹,预计这款战机会很快拿到最终作战许可。“光辉”战斗机是由国营的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和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的航天发展局共同研发的。

    印度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光辉’战斗机成功发射了‘德比’超视距空对空导弹,扩大了导弹打击范围,提升了飞机的安全性。”

    声明称,空军中校西达尔特·辛格驾驶“光辉”战斗机发射了这枚导弹。

    印度国防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向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以及其他参与研发“光辉”战斗机并使之成为世界级飞机的相关机构表示祝贺。

    另有两架“光辉”战斗机保持紧凑队形伴飞,以跟拍整个发射过程。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862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