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媒痛批英德首先开启化武竞赛 一战毒害上百万人

2018年05月03日 08:45:5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俄媒痛批英德虚伪:首先开启化武竞赛 一战毒害上百万人

    《俄罗斯报》4月20日发表了谢尔盖·普季奇金的题为《毒云》的报道。

    资料图:一战中因吸入毒气而窒息的协约国士兵。

    我们的记者设法找到了一名11岁的孩子:他被欺骗、被强迫参与摆拍阿萨德对杜马市平民进行化武袭击的场景。值得思索的是,如果真有化武袭击,国际社会该如何应对这种风险。

    叙利亚杜马市遭到化武袭击一事正在联合国层面被讨论,事实证明,相关视频纯粹是摆拍。那里的平民据说遭到氯气毒害。令人震惊的历史反转:英国和德国成了对大马士革政权和莫斯科使用不人道武器的最猛烈抨击者;但恰恰是英德两国在20世纪初大规模使用有毒的氯气彼此迫害,开启了全世界的化武竞赛。

    1915年4月22日,在比利时伊普尔市附近,德国人突袭英军和法军的阵地,施放了180吨剧毒氯气。协约军士兵的壕沟上笼罩着黄绿色的云。在这种可怕的痛苦之中,约5000人立即丧生;逾1.5万人中毒很深,其中许多人很快死亡;更多的人落下残疾。同年年5月31日,德国人在东部战线上用来对付俄国军队是光气,其毒性比氯气还要大。

    不久之后,英国和法国将自己的化学武器投入大规模生产,并开始无情地报复德国人。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共有约12.5万吨毒气被使用,共有约100万人受到毒害。令人非常遗憾的是,中毒者大部分是俄国士兵和军官。

    与西方的对手和盟友不同,我们当时并没有研发自己的化学武器。但是,我们的同胞尼古拉·泽林斯基教授创造了世界上第一个防毒面具,其设计成为了之后所有防毒面具的基础,无论它们是哪个国家生产的。

    1919年凡尔赛合约缔结之后,化学武器的使用被正式禁止。但是,军用化学毒剂仍然在被使用。英军在1948年至1960年的马来亚战争中用过橙色剂。随后美国在从1961年至1971年的越南、老挝和柬埔寨战争中也用过。在喷涂了橙色剂之后,雨林就像被“烧毁”。从昆虫到鸟兽,所有动物与植物一起死亡。几乎所有接触过这种试剂的人稍后都死于癌症,他们的后代先天畸形。迄今为止,没人指责盎格鲁撒克逊人对平民百姓施用化学毒剂。事实似乎众所周知。但联合国里有谁记得这些事实?

    大马士革曾经储备过一些军事化学毒剂。在华盛顿的严格监督下,叙利亚军队掌握的、非常原始的所有化学武器都已经被彻底销毁。整个过程没有俄罗斯的参与。我们不被信任。从2014年7月7日至8月13日,叙利亚一批危险程度最高的化武在地中海的一艘美国船只上被销毁。2016年1月4日,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宣布全面销毁了叙利亚的化武。它们是否销毁了所有的化学武器?或者将部分化武移交给叙利亚反对派武装?

    面积很小的伊普尔市跟后来的广岛一样,成为危害人类的最大罪行的象征。这些罪行都不是俄罗斯所为。

    顺便说一下,我们(俄罗斯)承担了销毁本国化学武器储备的所有国际义务,并在2017年中销毁完毕。而在美国的军火库里,仍然有化学炸弹和炮弹。

    在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一事值得怀疑。这个国家和全世界已经被假消息的“毒云”笼罩。(编译/朱丽峰)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63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