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营区里的“单车风波”

2018年05月03日 10:30:11 来源: 解放军报

    “骑单车有了新的规定,终于不用再像猫捉老鼠一样躲躲藏藏了。”4月下旬,东部战区陆军某旅二营营部文书陈高潮看到旅里出台的单车使用新规定,高兴地说道。

    可就在一周前,陈高潮还经历过一次尴尬的“单车风波”。

    该旅调整移防后,营区面积较大,因此许多官兵到营区内较远的地方办事,骑单车便成了首选。然而,单车在为大家提供方便的同时也让营区秩序变得有些混乱。

    为了规范营区秩序,该旅部队管理科随即出台规定:确因工作需要,干部可以在营区规定道路上骑单车;战士无特殊情况不准骑车上路,违者将进行扣车通报处理。

    一天上午,陈高潮接到电话,让他尽快将一份文件送到机关。为了赶时间,陈高潮蹬起单车就往机关楼赶,没承想半路却遇到了纠察。陈高潮急中生智,一个急转弯拐进了一条偏僻小路,原以为成功“逃离”,却被纠察用执法记录仪拍了个正着。随后,陈高潮因为违反规定而被机关通报批评。

    陈高潮把“因公骑车被通报”的苦水倒给了营部参谋沈波。随后,沈波翻看违规记录本发现,近一个月来,全营竟有十余名战士因违规骑车被通报。

    “是不是规定制订的不合理?”沈波将这一问题抛到了旅政工网上,立即引来许多官兵跟帖。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就“该如何规范单车使用”发表自己的看法。沈波将这些意见收集整理,写了一份《关于营区单车使用规定的建议》发到了旅首长意见箱。

    因公需要官兵均可使用单车、分队统一编号制牌、规定营区禁行时间及路段……不到一周,重新修订的单车使用规定推出,在体现以人为本思路的基础上,作了进一步的细化规范,让官兵鼓掌叫好。

    随后,该旅部队管理科科长刘培趁热打铁,向全旅官兵广泛征集意见,对现行各项管理规定中一些不合理的条目进行修改完善,务实的作风受到官兵一致好评。(肖灿灿 李恒剑)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639461